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犬眼鏡 (很明顯)   恐怖雙子 (但沒有明顯的攻受之分所以看官自行想像)

 

注意:

架空不正經歡樂向

里斯化身為新八一直吐槽,美江MC上身

全員形象崩壞

有賣黃色色情梗(?)

其實是全年齡歡樂向

 

-------------

連隊便利商店的日常

 

 

他的名字叫里斯,市區內一間以誠為本的便利商店的普通店員,每天身穿店員制服,左胸掛上工作名片,晚九朝五的去上班,為了瑣碎的工事憤懣著……那些真的是瑣事嗎?

由於是深夜班,所以大部分工作時間都只有里斯一人留守在不大不小的便利商店內,客人不多,但是麻煩的客人來店的密度和頻率,多得讓他積壓了不少怒火。這麼辛苦天天捱夜,也只不過是想賺多些錢寄給鄉下的老爸孝順一下而已,為什麼就那麼多找碴的客人!?明明只不過是一份薪水刻薄的工作!啊啊…想來就氣了…冷靜!深呼吸……唉!開工吧!

里斯就這樣一邊手支撐在櫃檯上托頭思考,一邊消磨時間的時候,突然一聲「叮噹」作響,以示有客人進店,他馬上挺直胸膛,掛出自認最完美的商業笑容——!@︿$︿@(︿@#% 今夜第一個客人就是麻煩人一號嗎!?笑容馬上僵硬起來,控制不住的抖震,拼命要自己冷靜下來。

「喲!今晚有什麼新款的安O套推薦嗎?要超薄的無氣味的堅韌的耐用的還要……最重要還是要便宜喔!我沒錢喔!」深夜,一頭金色亂髮、戴著單邊眼罩的爽朗男人,來便利商店買安O套。這不是問題,問題的關鍵是,他都來這裡買了那麼多次,根本是天天來晚晚買,說那麼多要求根本是廢話!實際只會買平時買習慣的那款,因為重點是他沒錢!沒錢學什麼人天天買天天用!?真羨慕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精力旺盛……是我老了嗎?老了嗎!?啊啊啊——!當然不是!都怪這份工作太累人!都怪現在的客人都是怪人!對!都怪他們!燒燬!

愈想愈氣的店員里斯,當然只能把氣話塞進肚子裡,勉強維持僵化的笑容。「這、這位先生,所以要平時買的這款杜O斯活力裝對吧?」隨手掃一下條碼。「總共是四百六十円,謝謝。」

「喔喔!等一下啊……」那位客人抓一下自己那頭亂髮,低頭一直尋找……應該是自己的錢包吧?但他平時不是只會從褲袋中掏出零錢而已嗎?莫非——「抱歉!忘了帶錢!」那你趕快夾著你的青春和精力滾蛋吧!「等我打電話給朋友求救!等我一下!很快!」你!不回去嗎!?還要在這裡等!?你去做愛做的事,沒帶錢買必需品,還要自己傳揚出去找朋友麻煩!?身為你的那個朋友還真的感到羞恥!啊啊……反正無聊,儘管看看他的那個朋友是怎麼一個怪伽也好。

打完電話的亂髮單眼客人就待在店內四處亂逛。失去從容去假裝誠懇態度的店員里斯,乾脆直接擺出下班時的臭臉,自管自的轉身進行拆箱對單的日常工作。不一會兒,因為這間便利商店實在是不算大,對其他商品失去興趣的客人又回來收銀處找里斯搭話。「喲!你一個人深夜在這裡工作不無聊嗎?」無聊啊…但也不代表要當麻煩人一號的聊天對象啊!

問我為什麼他是一號?自然因為有二號三號的存在啊?啊啊……說來就來了!

「叮噹」「叮噹」的連響兩聲,兩個高大威猛卻很麻煩的常客進店了。

麻煩人二號,無論什麼情況都要單手掩蓋自己凹陷臉頰的嚴重中二病男人。頭痛嗎?胃痛嗎?或是單純腦子有洞?還有每次見到他,臉頰的凹陷也漸進加深,是錯覺嗎?聽聞是哥哥。

麻煩人三號,超爽朗的棕色超短髮,右邊太陽穴有一條傷疤,很有黑幫首領的形象,但是里斯店員嚴重懷疑這個人的傷痕是用化妝技術貼上去的,有時候傷疤的方向會倒過來。配上爽朗陽光以及自來熟的語氣,真不解表面壞人內在中二的意義何在。聽聞是弟弟。

麻煩弟弟搭上看似不太情願的哥哥肩膀步進店內,慣例走至雜誌區域,看來又是硬塞試閱A書給哥哥看治療他的性冷感。

「我說啦……這裡是正經的便利商店,不是什麼情色商店好嗎……」忍不住唸唸碎的店員里斯,卻發現面前的亂髮客人一直盯著自己。

「想不到一臉情場高手樣子的店員哥,竟然如此純情耶!」請你滾蛋好嗎!還有不要趴在櫃檯上好嗎!?

突然又來一聲「叮噹」的來襲,里斯望向店門方向,這次總算是正常的客人了吧!?

準備打醒自己,喚回自豪的專業服務精神,里斯店員重新掛上自認完美的笑容。

「艾依查庫!」短黑髮戴著眼鏡的男人奪門而入大聲喚人,嚇得那個亂髮客人立即挺胸收腹的站直起來。「都說你出門要記得帶錢包!我說多少次了你說呢?!」然後把應該是錢包的小包塞入被稱為艾依的亂髮客人褲袋中。

「艾伯!你來好慢啊!等好久了!」

「那你就別忘帶錢包!」

「有帶錢不就好了?這條褲的口袋太淺,錢包塞進去感覺很容易掉出來嘛——等等,這個好像不是錢包……」艾依從小包掏出來的是——杜O斯散裝包。「艾伯,我知道你想我,但是沒錢的話,今晚用了這個之後就沒有了……啊啊啊——是否代表你今晚願意讓我x出嗎!?」

「艾艾艾、艾依查庫——!說那麼大聲幹嘛!!!」瞬間臉紅著喊住艾依的眼鏡男,難道他覺得自己說話很細聲嗎?看看剛剛那中二兩兄弟都放下A書去盯著這邊來了。拜託!盯著他倆好了,與我何幹啊!別以那種看著中二的眼神看著我!我只是一個以誠為本的便利商店普通店員!

故意乾咳兩聲,好讓客人都好下台的里斯店員,自認自己是一個專業的便利商店店員。「這位先生,是否代替那位先生付款呢?總共是四百六十円,謝謝。」

「我急著過來沒帶錢。」眼鏡男望向里斯理所當然地說著,還托一下眼鏡好像說了什麼很有智略的事情。現在里斯店員表示拼命壓抑自己想爆走燒燬一切的衝動。「我會叫艾依下次過來付的。」

「這位先生,那個——」等等,眼鏡先生沒錢的話,請你放下你手上拿著的貨品,沒聽說過便利商店能延後付款的!

「啊啊!?」幹嘛!?單邊眼罩男現在轉過來靠惡威脅嗎?里斯店員這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

「先生,放下你手上的商品,高賣是犯法的,我現在要報警了。」里斯一手猛力抓緊眼鏡男的手腕,親手把這兩位麻煩客人給黑單,從這家便利商店給趕出店門外。

「這位店員,請你放開我的手,我只是之後再付錢而已,絕沒有高賣之心,還有警察都在這裡,請問你報警是想怎樣?」等等,警察?這位眼鏡男嗎?

「對啊!不用報警啦!警察都在這裡。」等等,沒聽錯吧?『都』在這裡?

然後兩人把警察證遞出來給里斯店員過目。沒錯,是兩人。眼鏡黑髮男名為艾伯李斯特.巴爾茲,現任警視長。眼罩金髮男名為艾依查庫.羅斯巴爾德,現任警視。誰來吐槽一下,不管是姓氏或是名字都超級中二!為什麼能成為日本警察啊?啊啊……好想燒燬一切……

感覺全身脫力的里斯店員,無力再掛上虛偽的商用笑容,揮揮手以示兩人喜歡就拿去吧。幸好剛才已經掃過條碼,現在的他連掃瞄商品都倍感無力。總之以無形的壓力趕走兩位濫用職權的警察。

目送那兩人拿著杜O斯離去時,里斯情不自禁地嗟嘆一聲,正打算接下來都偷懶混時間的時候,才發覺那兩個中二兄弟還是一直盯著自己。慘了,麻煩還未清掃完畢。

「欸欸~帥哥店員有空了!」自來熟客人拉著掩臉男人走過來櫃檯前。「吶吶、還有沒有更刺激一點的書啊?我哥哥伯恩哈德還是一臉苦臉耶!」拜託請前往專門的情色商店,這裡只是普通又平凡的便利商店,真的沒有你們需要的東西!

「……唔!」良久才說一次話的頭痛客人,別一來就發出莫名其妙的聲音!

「啊啊啊!伯恩哈德終於有反應了!果然是需要看著帥哥才行嗎!是說這表示我不帥嗎!?」里斯表示極度困擾,男人看著自己的臉有反應什麼,一點都高興不起來。拜託,去專門的店可以嗎?忍不住模仿頭痛客人的招牌動作,按著自己太陽穴的里斯,打算無視剛剛的那句話。

「唔唔——!」突然表情扭曲,看上去很痛苦的凹陷客人,只管拉著弟弟的手衝出店外。

「等等!伯恩哈德你別太心急啊啊啊——!」自來熟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伴隨著店門發出的嗶嗶嗶聲,續漸遠去。他們順帶拿著那本A書給跑了!!!

里斯店員握緊雙拳,日月累積的脾氣與壓力實在、再也無法忍受了。他掛上「洗手間中」的牌子在櫃檯上,再從櫃檯下拿出自己的勝利寶劍——衝入便利商店內的洗手間。

「啊啊啊啊——!看我——斷開魂結!斷開鎖鏈!斷開一切的牽連!!!」里斯舉高自己的右手,連同自己的勝利寶劍——「燒燬!!!!!!!」其實那只是一支紅色包裝的樽裝水而已。

 就這樣以自己的獨特方式發泄完畢的里斯店員,重新回來連隊便利商店的櫃檯內,繼續他晚九朝五的店員工作。最終迎來下班的早上,可喜可賀。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特別感謝阿淞的點文,第一次寫這種架空腦子有洞的歡樂不正經向崩壞文www。
請看完別扔我雞蛋wwww。
寫之前我還特地去參考水泉大大的小說(等等)。
本來想試寫第一人稱,但是發覺要寫的人好多……只好回去擁抱第三人稱的懷抱。
然後,為什麼寫歡樂文也可以有色情梗出現?問我?我也想知道……<你糟糕快承認!
再之後,請別打我——一寫起里斯前輩,就會想起美江MC的我……(掩臉)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連隊 有病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