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短威黑林(MIYA初設威廉X同人2P色)

 

注意:

這不是劇情吸引人的好小說。
而是描述黑林的內心世界、內心掙扎、情緒的小小分享。

-------------

Colourless

 

  他是黑色的存在。

  在他的視點來看,世界沒有色彩,只有黑與白、白與黑之間的灰。

 

  以為今後的日子也會持續沈味地一成不變。

 

  在影子一角蹲坐著的黑林,屈膝彎腰,埋首在雙臂交疊之間的空隙,與外界隔絕了多重無色的心牆。

  他不理解什麼是顏色,一直在寂寞與沈悶的影子世界徘徊著。

  黯影因他的存在而變得更加深沈,漆黑無法被輕易抹去。

  鬱悶、憂愁、焦慮、憤懣……黑色的荊棘緊緊纏繞著全身,被刺破的黑衣裡,隱約可見赤色的傷口。他卻不為所動,直到此刻依舊沉浸在黑暗之中。

 

  卻在不經意的一次抬眼,在黑與白之間的隙縫,發現了非黑白、也不是灰色的特別顏色。

  在寂靜無聲的無色世界裡,彷彿能夠聽見時光流逝的聲音,滴滴嗒嗒,跟隨這個新發現,身邊的一切亮了、活了。

  連接著彼方的一條繩索,染有與別不同的色彩,一種黑林能夠辨認出特別的色彩。

  驚訝著那說不出口的色素,讓他稍為瞪大了雙眼。

  於是他拾起那一條鮮麗誘人的繩子,握緊。

  從荊棘叢中站起身來,向著未知的方向邁開腳步。

 

  然而隨著走過的路越來越多,沿途四周仍然被黑白灰的無色世界所包圍著。對於手上那一條繩子,黑林開始動搖,詭異不安的感覺忽然如海嘯湧上心頭來,防不勝防。

  他猛然放開繩子,讓它緩慢飄落在地。那一抹不明的色澤依然不停地向他展開笑靨,似乎在恥笑他的軟弱無力,喚起身上刺傷的疼痛。

  黑色的他,單是存在於此就已經是污穢不堪的大罪,是這個世界的污點。

  無比羨慕著純白的他,啪噠一聲跪倒在冰冷的硬地上,抵制不住惶恐不安,忍不住雙手掩臉哭喪起來。

  他不懂,世上的色彩都排擠他,為什麼還會存在。

  他不解,不被任何人需要的他,為什麼還要生存。

  黑林放不開糾纏在自己身上的黑色,被污泥絆住雙腳,也無法再次看見地上那抹非黑白的顏色,又一次瞎了。

  

  差一點點,就差那一點點哦。

  為什麼你要放棄呢?

  就算是撒在好土的種子,也需要勇氣去面對自己所需,才能茁壯成長。

  何況是被荊棘所包圍的你呢?

  好好思考吧,黑與白的隙縫間,被你放下的那抹顏色,究竟是什麼?有著什麼意義?

 

  黑林忽然破涕為笑,趕緊以雙手擦掉臉上的淚水,再一次的站起來。

  真沒想到,會有被白色的另一個自己所鼓勵的一天啊。

  明明這裡是影子的世界,理應看不見色彩,聽不見外界的話語。

  也許只是幻聽,但他確實聽見了,那絕不會是自己說的話。太過燦爛輝煌,光耀得讓他目眩耳鳴。

  他重新觀察起地上那奇異的繩子,就在這一刻,從看不見的遠方,傳來了波動,讓繩索動了一下,再次邀請黑林過去。

  終於經過漫長的內心掙扎後,他深呼吸一口氣,嘗試放下枷鎖,再一次的相信,握起那繩子,面對那未知的領域。

  

  是危險怎麼辦?被欺騙怎麼辦?是挑釁怎麼辦?是威脅怎麼辦?是陷阱怎麼辦?被攻擊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怎——

 

  距離目的地越來越接近時,黑林也終於能夠辨認出,手上那抹顏色,是紅色。

  代表著危險、警告、未知、不安⋯⋯

 

  不、前方等待著我的,絕對是不好的東西⋯不要!!!

 

  因著恐懼,雙腳發軟使不出力氣來往前踏步。

  可是,黑林這一次,沒有放開手上的紅繩。

 

  「謝謝你,來到這裡。」

  聽見人聲的瞬間,那是確確實實存在於此的話語聲。

  黑林猛然抬頭,顧不得重新泛出的淚珠,直直盯住眼前出現比他高一個頭的那個人——

  橘棕短髮,細長深邃的翠綠眼睛,藍白紅金相互配搭的軍服。

 

  僅是發現你的存在,我唯一的世界就被照亮起來。

 

  於是,黑林微笑了,發自內心地。

 

---------------------------------------------------------------------------------------------------

作者的話:

當他發現了他的這一刻,天生看不見的雙眼,終於看見一點色彩,就已經滿足了。

大家好,我是A.C.。

一路以來,寫小說對我來說,就是內心世界的舒發。無論寫哪一個角色,多多少少都會讓他們染上了我此刻的一些情緒,讓其較為容易產生同理心。

短威黑林,這兩人對我來說,就像是寶貝的孩子一樣,陪伴著我一路成長。

黑林是同人2P色,是同人的產物,是虛假、不被認同的存在。

短威是MIYA設定集4出現一下子的初設設定,儘管是來自官方的初期認定,卻是一剎那間的事情,是被拋棄的存在。

這兩人的共通點,都是不被這個星幽界的大家所認同、虛幻又悲傷的存在。

同時這兩人有著相反又吸引對方的因素。

黑林完全是同人們FF出來的存在,但他有著與林奈烏斯所不一樣、非常鮮明的個性,也有著非常鮮明的黑色代表色,僅是存在於此,就讓身邊的人能夠辨認出來。

短威儘管是來自MIYA的手筆,但他與威廉所不一樣的,除了那爽朗的短髮、軍服的配飾稍為不一樣之外,短威與威廉沒有分別鮮明的個性,沒有鮮明的代表色。若我不刻意描述他的相異性的話,誰也沒法辨認出來。

因此他們兩人會互相吸引、互相填補,從對方身上,去尋覓自己缺乏的安全感。

在精神上互相依賴的他們,那——不是愛。

想通了這一點後,一直以來我寫的短黑,都是悲劇收場……似乎兩人死在一起,就已經是幸福了。

——只不過,瞎子給瞎子領路的話,終究還是不會迎向幸福。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要盡自己的努力。就算維繫著兩人之間的不是愛,我還是想讓他們,得到心靈上的綠洲,能夠稍為休息下來。

 

在這裡我想要跟大家說,我信了耶穌。

這一篇同人文也是因為受到聖誕這一句的觸動:

耶穌說:「我到這世上來是為了審判,好讓那些看不見的人能看見,讓看得見的人變成瞎子。」——約翰福音9:39

(耶穌在此處談的是那些在精神上盲目的人,而非機體上的盲目)

不要焦慮、不要懼怕、不要放棄,也別一直糾結在看不見的黑暗與絕望,看不見的時候、瞎了的時候,再怎樣去尋覓也是看不見。

適當的時間該來的時候,雙眼自然會看得見、心靈自然會聽得見,然後邁步迎向勇氣與希望。

 

也因此,日後的日子我有著主的帶領,也許會因此經過很多的內心掙扎,不知道未來會不會繼續寫BL的文章……

因為同性愛的確違背了神的話,但目前我還未完全放得下。

目前我只能跟自己說,創作出來的故事是別的世界,一切只能禱告,把決定交給神。

可是在另一方面,我想要藉著我的經歷,去跟同樣喜愛動漫遊戲的同好們作一個見證,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對神學感到害怕。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性不可能那麼輕易就被改變的。而且表面上行動的改變,也不能一直堅持下去。

只有每日心靈的更新,從心的根基、價值觀的一點一點地改變,才能夠得以改變,活出更好的自我。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短威黑林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