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威廉林奈

 

注意:

林威林都沒差啦(?)

兩人都失憶迷失在記憶迷宮中的奇幻架空。
只是上班無聊時從百題中抽一條來練習短打而已,不要太期待內容(?)。

-------------

記憶迷宮

 

  人類的大腦非常複雜,是令人著迷於探尋真相的謎團。當中最讓人感到疑惑與迷茫的,就是記憶。

  記憶隨著時間序一層疊上一層,形成構造複雜的迷宮。不但有著數千上萬的門戶,還有著幾十層樓層,奇形怪狀的室內設計。這一座迷宮在潛意識深海裡,違反地心吸力的法則,比如可以行走在牆壁或是天花板上,讓迷失其中的人更是無所適從。

  這一座充斥著狂氣的記憶迷宮,任誰也無法脫離而出,只能承認自己的挫敗,然後喪失理智就此崩潰。

 

  雙手持續緊握著拳頭,一個橘髮的軍人遊走在這座迷宮裡。

  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來到這裡、怎樣來、為什麼來……簡單來說,他被記憶困住了。

  可是他並不焦急於尋找出口,只是漫無目的地四處行走。

 

  迷宮裡有著很多記憶的痕跡,每推開一扇門,走上一層樓,都會有各式各樣的記憶映現眼前。對於軍人來說,他辨認不出哪個是自己、哪個是他人,但每一份記憶都是非常沈重壓抑,是黑色負面的。或許是生死的執念、權利地位的追求、或是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

  對此,同樣失去一切記憶的他,並沒有太大的感觸。

 

  來到這裡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他不再需要進吃、不需要睡眠,像是靈魂出竅被吸納在這座迷宮裡。但是,他必須移動、吸取這裡的記憶作為精神的糧食。不然,劇痛會降臨在他的身上,如夢魘折磨到意志崩潰、或是重新踏出腳步。

  漫長的時間以來,他獨自一人走在這座除了記憶碎片、就是虛空的迷宮裡。

  ——直到他與一位迷路的前輩相遇。

 

  「遇到同伴,真難得呢。」

  「要不要各自交流一下目前所得的記憶情報?」

  「也許當中有些能夠幫助我們脫離目前的困局哦。」

  ——那位灰藍色短髮的前輩笑瞇瞇地向著他提議道。

 

  「你也忘記了嗎?」關於自己的一切,關於自己身邊的一切。

  「不,我記得哦。」前輩輕輕含笑回答,「而且我看過你的記憶,知道你是誰。」

 

  什麼——!?

  平靜的海面因為細碎的飛石而激起了難得一見的浪花。

  他掩不住自己此刻的亢奮盡顯在臉上,情不自禁便伸手拉住對方的衣袖,想要抓住關於自己的線索。就算只是一點點無關緊要的瑣事,對於腦海一遍空白、什麼都不剩的他來說,那是大海中心的救命浮板。

 

  「你是…軍人……」他知道,從他身上的軍牌得知,接下來呢?

  「在兩軍交戰的中心地帶…死亡……」什麼跟什麼…?關鍵的時候能不能把話說清楚一點啊?

  「我看見……四分五裂——你的死相。」

 

  在這一瞬間,軍人隱約看到了——斷手斷腳、臟器因著傷口破損擴大而對外曝光,橘髮軍人那一副慘不忍睹的姿態,臉部外貌卻在畫面中是一遍模糊不清的。諷刺的是,血腥畫面的細節非常清晰可見,血液的顏色、各種器官上的筋肌紋路……只能看著那個似是自己卻完全不實的人仍然不斷掙扎,就像一條蠕蟲只能扭動半殘的身軀。

  一陣暈眩衝擊腦袋,泛白與深紅在眼底內不停交錯閃爍著,記憶似乎在這裡真的能夠轉交給別人。

 

  「……你的意思是…我已經死了,這裡是死後世界,所以你也是死人嗎?」下意識地皺起眉頭,伸手按壓著發痛的額頭兩側。

  「我沒那樣說過哦…不過你要這樣理解也是可以,但這只是模糊的記憶畫面,也許其中被惡意修改過呢…就連我自己都沒有實感的事,你願意就此相信嗎?」

  「…我不知道。」

  若是他還保留身體的感官的話,會以肯定的語氣說不願意。可是現在的他開始有了動搖,覺得自己已不是人類,或是說,是脫離了人體的魂魄,殘留著意識徘迴在迷宮之中,是迷失在記憶岔路上的悲哀亡魂。

 

  「嗯…再待在原地想下去也不會得到解答哦。」

  「你要跟我一起走下去嗎?」

  「不然一直一個人……有點寂莫呢…」

  由始至終,這位白衣男子都是瞇起雙眼,向著軍人展露出淡笑。

  明明身陷在困境之中,淡然可以理解,他也同樣認為一切太不真實,像是一場虛假的惡夢罷了。可是,為什麼對方還能笑得出來?

  

  「我沒有拒絕的原因。不過,你叫什麼名字?」

  「名字?不記得了。那你記得自己的名字嗎?」

  「……我該怎樣叫你?」

  「唔…前輩…吧?我想我該比你大,無論是困在這裡的時間,或是身體上的年紀呢。」

  「哦…。那你叫我——」

  

  「威廉。」

  「你的名字,我記得。」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這一篇的林奈很有神秘感呢!!!!就這樣一笑奪去威廉的所有注意力了(欸
其實林奈主導的成份較重,但我標起CP還是私心標上了威林了(被打)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威廉林奈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