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主角為里斯  內有CP:犬眼鏡 薩爾老馬 梅莉威廉

 上一篇便利商店PARO

 

 

注意:

架空不正經歡樂向

里斯化身為新八一直吐槽,美江MC上身

全員形象崩壞

有賣黃色色情梗(?)

其實是全年齡歡樂向

 

-------------

便利店店員里斯的日常--單身情人節

 

 

大家好,我是便利店店員里斯,一個以誠為本、積極投身於服務業的平凡店員。每天辛勤地工作上班報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可是幾天後將會是一個萬般折磨的節日,他媽的情人節。情人節每年都有,甚至勉強說每個月都有,反正這不是問題重點。重點是我要上深夜班,也就是前往公司的路途上,已經要受盡街道上全天下的情侶閃光彈閃爆我的屁眼…呃,好像用字哪裡不對…咳,總之要是說拍拖無罪,難道一個大男人2X歲還是0拍拖經驗的我錯了嗎?是我錯了嗎!?因此我絕對不能屈服在這個閃光滿天飛的世界,於是我已經事前打盡電話給好兄弟們,一大班男人一起出來搞事破壞這個閃光陣營!

很好,結果直到這一天終於來臨,上班前幾小時——他們竟然一致說要缺席,讓我在飯桌上放著寫有他們名字的名牌,以示他們的存在,甚至要我做得好看點……幹!明明都是獨身男就別裝這天有約好嗎!?還不是躲在家裡打機?兄弟是這樣當的嗎?!我用手機攝像拍下中指手勢回傳給他們後,雙拳緊握,強忍下摔電話的衝動,心內詛咒無數次所謂的好兄弟。

好吧,總之我已被出賣了,要一個人靜待上班的時間逐漸來臨,一個人踏上危機四伏的驚險旅程。身穿便利店店員制服外加上厚外套,還特地戴上鴨舌帽,壓得低低的掩蓋自己的帥氣臉。唉,為什麼我里斯生來一臉帥氣、身高180、紳士又有禮,還是無女朋友歷史=年齡呢?這絕對不科學!究竟哪裡出錯了?或是上天就那麼討厭如此帥氣的我嗎?

我苦笑數聲,深呼吸一口氣,挺直胸膛,猛力打開家門,心想「我要去殺人!」,充滿男帝之氣概踏入外界。哼!情侶閃光什麼我才不怕,小心我一刀一火燒毀殺盡你們!

——結果第一關已經是超大強力的閃光彈,眼見數不盡的情侶,有些在溫柔地蜻蜓點水互親臉頰,溫甜的粉紅少女氣息擴散四處;有些在激情抱擁深情激戰,唾液流滿下巴,情色之味讓人根本無法直視。我已經氣勢盡失,只想快步趕回公司,彎著腰低著頭盡量縮小自己,暗罵這班情侶,搞什麼必要在外面親啊?有種直接回家做愛做的事吧混蛋!然後搞出人命惹來一身麻煩就活該啊混蛋!麻煩你們顧一下單身卻必須在外的人的感受好嗎混蛋!啊啊…我都暗罵了三遍混蛋,就拜託你們停嘴好嗎!?

「哈…薩爾卡多,我來換班了。」銳氣外泄,但我還是微喘著氣來到公司了。「閃光鋪滿四處,外面很危險,同志請做好心理準備,務必小心行事。」拍一下同事的肩膀,我脫下外套和帽子再步進收銀處的位置,把衣物收放好,準備上班。

「哼、看來我不是你的同志,你還是獨自加油吧。」我瞬間停下手上的動作,怒瞪薩爾卡多的同時,抬頭見到店內還站著一個戴面具的怪人,他沈默不語呆站在一角,害我完全沒發現有了1人。所以連同事都要出賣我嗎!?薩爾卡多笑著打了一下響指,那個怪人就有反應,默默行過來同事身邊,過程中完全沒發出一絲聲響。然後同事一手橫跨在怪人的肩膀上,一起出外時還不忘右手伸出三隻手指作手槍得意的手勢,向獨身的我加以施壓。我再次緊握雙拳,強忍下要摔公司商品在他身上的破壞衝動。幹!!要雙人同行也給我先脫下制服或是穿上外套吧!?這樣不就更顯得同樣身穿制服的我寂寞孤獨冷嗎!?

忍不住嘆息一聲,我還是掛上職員証,開始一晚的工作。然而,原以為躲在公司就能避難的我,原來我又錯了……

開工沒多久,「叮噹」一聲,那個每晚來買安O套的金毛亂髮客人又來了。搶在他開口說話之前,我二話不說把杜O斯塞給他的手中,然後指向店門:「今天的份當我送給先生的,求你別說話也別閃光,現在馬上離開本店,謝謝合作。」勉強維持著店員口吻的我,嘴角現已抽搐起來,實在不想在雙重閃光節之下的單身漢壞心情再惹上麻煩。

愕然一下的艾依查庫,贈予我一個燦爛無比的陽光笑容,把商品塞入自己的褲袋內,轉身伸出右手五指伸直,以示對我的謝意。臨走之前,他拋下一句話:「小哥謝了,一會拉艾伯出來跟你道謝喔!」拜託別一起出現在我面前好嗎?至少今天不要可以嗎?求你了。我幾乎要哭出來跪倒在他面前。

也許是我的誠心誠意感動到他,順利目送金毛客人速速離開了。正當打算靜心下來、平平穩穩消耗時間之時,一個身穿粉紅洋裙的小女孩進來。難得不是雙人同行,也不是平時惹來麻煩的熟客,里斯我笑得特別燦爛。「歡迎光臨,小妹妹,有什麼可以幫妳?」甚至還主動開聲迎客,差點想自稱哥哥,旁人聽見的話,我會是一個身掛著職員服的怪叔叔吧。

「啊,店員哥哥,你好。」屬於女孩的天真爛漫笑容溫暖我的心,「我想使用這邊的列印機,想複印一張照片……」女孩雙手捧住一張彩色照片,放在胸前像是重要的寶物。掃視一眼之下,我認為那應該是一張普通的人物全身照。天啊…難道是某些原因,所以重要的人離鄉背井,甚至天地相隔?特地選來這種日子安撫自己?也未免太痛心了吧?可憐的女孩從小就要背負這種寂寞的包袱,相對之下,我的單身歷史算得了什麼!

我一邊忍著流淚的衝動,一邊幫助小女孩完成她的心願。複印完成的那一刻,女孩高興得哇了一聲,先小心翼翼把原來的相放回腰間的白色小包包收藏好,再拿起剛列印出來的相片自轉一圈,然後她無中生有一枝魔杖,模仿著照片在空氣之中描繪那個人。正當我目瞪口呆之際,空氣畫剎時融入大氣之中,然後相中人竟然凌空出現,狠狠地迎面摔在地上。「噗噁——!」的詭異一聲,那個人猛然地吐血,把店舖地面和他的軍服都染紅一遍。等等!究竟發生什麼事?我的大腦跟不上運作,現在這種情況根本像殺人現場吧!?要是警察來了怎麼辦——好吧,至少短時間內那兩位公器私用的警察是不會來就是了。

「先…先生,」我決定把一切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拋諸腦後,我不想報警,更不想惹麻煩,「你還好吧?能走路嗎?」總之趕快招呼滿身是血的人離開這裡,然後把慘血的地板回復原狀,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拜託,要上映血色情人節也別選在我工作的時候好嗎?要是在外,我才能踩多一腳、補多一刀啊……

那個人揪住胸口撐起上身,正想爬起來的時候,小女孩竟然興高采烈地撲上緊抱住他,毫不在意被鮮血沾污,只見臉無血色的吐血男子受刺激之下吐出更多的血,「威廉哥哥,等你很久了!來,我們去約會吧!」女孩牽起染血男子的手,用力拉扯使他順利站起來,然後拖著他小跳步地離開店舖。那個男人走路起來還是很不穩,全身抖震且沒說過話,真的沒問題嗎?現在是冬天,今天還是特別寒冷,千萬別冷死在公司外面,拜託你了。

目送他們離開後,儘管腦袋仿未能及時運作,身體警告之下我立即擦拭地上的血跡。用力擦,使勁擦,然後思緒逐漸回來——所以單身的人依然只有我一人嗎!!!我高舉勝利寶劍——一支空的紅色包裝樽裝水,大喊把情侶們通通燒燬啊啊啊!

好吧,其實我很淡定,我很淡定,很淡定。這家便利店專吸引怪客人什麼,我已經認命了。回到櫃檯內,繼續整理工作,默待情人節結束的時間。工作,工作,然後繼續工作,甚至已經找不到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終於「鈴鈴鈴——!」特地設定的12時正響鈴在漫長工作時間之中響聲起來,期間一個客人都沒有步進店內,就這樣,我這個單身漢情人節正式結束。

唉,所以別再跟我提起情人節,就算現在已經結束了也別跟我提。表面淡定成熟的我,內心燃燒著烈火默默燒燬閃光。拜託,別再刺激獨身的脾氣火爆人士了,小心我把所謂的淡定塞進你的嘴內再在你的肚子上贈送一拳。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情人節怨念,僅此。
其實一個人更快樂,唉,別再提這些WWWWW
欺負里斯好好玩(喂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light 有病 里斯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