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短亂威 (MIYA初設威廉X現在的威廉)、黑白林(同人2P色)、短威黑林、威廉林奈

 

短篇目錄:

Shadow of the Past.
Awkward
凋零
無題
時間穿越的列車
『 』之夜
Antagonism
Withered Saponaria

 

注意:

短亂威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寫,短威跟我現在的設定已經很不一樣。

-------------

Shadow of the Past.

 

  自從威廉拯救了不可思議的女孩後,孤單的流浪生活變得稍為刺激起來——他獲得介入夢境的能力,並遇上了另一個『他』。

  他夢見自己穿回隆茲布魯的少佐軍服,徘徊在密林裡。

  踏過枝幹、跨過小河,威廉漫無目的地往前走,直到眼前出現一個人阻擋著他的去路。

  「你好啊,威廉,這是我們的初次見面吧?」對方身穿同樣的軍服,甚至有著一模一樣的樣貌,唯獨不同就是那頭爽朗的短髮,以及偏低沈的聲線。

  「你…你是……!?」殘存的記憶片段中,威廉完全沒有自己曾經剪過這種髮型的印象。

  「明知故問?故意為難我?沒想到你是這麼壞心眼。我就是你,當然也是威廉。」對方扯起嘴角盯住威廉,毫無笑意的冰冷讓他感到有點不自在。看見威廉緊張地回望著自己,短髮的他失笑起來,連忙補充道:「不過正確來說,我是過去的你,但你的記憶缺失使我的存在也消失不見,只留得現在的殘影而已。」

  「喔…嗯……你有什麼事?」威廉完全聽不懂對方的說明,而他此刻只想隨便敷衍應對,反正想著這只是一場夢境而已,不必認真。

  「若說我想要取代你,積極活在現世,那你打算怎麼辦?」短髮的他展露出同樣爽朗的笑容,卻吐出尖銳殘酷的話,一步一步迫近威廉,「反正你現在如同行屍走肉地活著,毫無目標,重要的人也離你而去,連選擇死亡也無能為力,不是嗎?」

  「積極地重新展開新生活?重新定居下來……?種種花草或是釣魚什麼的,感覺很不錯……」威廉聽著另一個自己的話,竟然認真地陷入思考當中,還想要順應對方的意思。

  「喂!不要突然認真在這一點好嗎!?反駁我的話啊!通常不是說『我不會讓你得逞的!』『你想得美!』之類的宣言嗎?」短髮威廉忽然大聲喊話,甚至雙手搭在威廉的肩上使勁搖晃。

  「啊?」一時之間的反差,讓威廉呆滯地被不停拉扯,只能不解地回瞪著對方。

  「該積極地去面對現實的人是你,逃避不能解決問題,而你已經逃避好幾十年了!」另一個他恍然停下晃動威廉的動作,卻仍緊抓住雙肩不放,並且越說越激動,語速也越來越快。

  「呃——」儘管是不實的夢境,感覺卻真實得讓威廉感覺到痛楚,吃痛地緊皺起眉。

  「現在還想要依賴我嗎?我只是你的過去影子,根本沒有任何介入現世的能力!要不是梅莉報恩施以魔力,讓你進入夢幻之中,我怎麼可能有機會與你碰面,甚至像現在這樣對你訓話?」一連串的發話,使短髮威廉必須要在此處停頓緩氣,深呼吸一下,他繼續緊張地喊出來:「你就不能對自己好點嗎?非要我替你擔心不可?!」擔心得緊蹙眉頭、臉色蒼白的樣子,看來真的是自己沒錯。

  「咳、咳咳…那個,我先說一聲抱歉——」

  「別跟我說對不起,我才不想聽——」

  「你先冷靜一下好嗎?!」持續激動且過多的訓誡,反倒使威廉的氣勢一下子壓過對方,「我明白你為我擔心,我也知道自己實在很讓人擔憂,但是這真的是久違幾十年的關心,我…有點感動……」

  「啊?!」

  「讓我知道,此刻的我並不是孤獨一人。漫長的不死人生之中,並不是只能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離自己逝去。原來,還有你一直陪伴…我……」說著說著,威廉低頭不去看另一個自己,甚至轉過身背著對方。

  短髮威廉正想說些什麼,微聲喘泣卻傳到他的耳裡,讓雙方不再說話,沈默就此包圍著兩人。

  ——就這樣,這場短暫的夢境就被黑暗切斷,強硬被拉回現實裡。

 

 

注意:

短威黑林、短亂威、黑白林
就是4人之間的小日常。
所以對話很多,描寫較少哦。

-------------

Awkward

 

  「威廉,最近黑林不知生什麼悶氣的樣子,該怎麼辦呢?」林奈烏斯拉著軍人往一邊去問道。

  「我覺得你去跟他聊天幾句就解決一切了。」不只是威廉,任誰都知道身為影子的黑林,唯一喜歡的正是林奈。

  「唔…嗯……不,這樣子的話,我還是弄不明白黑林生氣的原因呢。」單手扶下巴想了一會,還是覺得必須要別人去跟黑林溝通,才能摸索到一直刺激到他的雷點。

  「是這樣嗎?」威廉皺眉沈思片刻,「也許我可以幫上這個忙。」

  「威廉願意幫忙嗎?太好了哦。」林奈烏斯的笑意加深,彷彿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似的開懷微笑。

 

  「威廉,讓我來。」威廉瞥向在角落處一直跺腳的黑林,正當想要上前的時候,另一個爽朗短髮的威廉,及時搭上他的肩膀,阻止他直接去與暴躁的黑林接觸。「你留下。」

  「短威?你怎麼在這……不,你為什麼要阻止我?」威廉一臉疑惑的樣子看向另一個他。

  「黑林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應付的人,我代你去。」短髮的他凝重地回望著,然後不等威廉回應便擅自走向黑林那邊。

  「……短威總是太照顧我了,難道是我真的太讓人擔心嗎?」看著短威越行漸遠的背影,威廉不由得陷入沈思之中。

 

  「黑林,你——」

  「為什麼是你來!?走開啦!討厭!最討厭!」短威還未說完,便被黑林的喊話蓋過,轉身嘖了聲嚴重戒備地凝視著他。

  「我想知道你最近為什麼生氣。」沒有轉彎抹角的心思,短威直接表明他的來意。

  「與你何干啦?多管閒事!有那個閒心還不如好好管一下你家的威廉,不要讓他接近林奈啊?一個大男人卻一直黏著另一個男人,看著就噁心了!」黑林毫不掩藏他對任何人的敵意,咬牙切齒地盯著短威,把想要說的話通通吐出來。

  「我不認為一整天都在跟蹤林奈烏斯的人有資格說出這種話。」聽著實在覺得太可笑,短威忍不住就偷笑出來,覺得在黑林面前笑實在太失儀態,才連忙半掩著嘴。

  「閉嘴閉嘴閉——嘴!」激動得抱頭大喊,然後又伸手指向短威,「你憑什麼笑我!?你也一直跟在威廉身邊啊!」

  「我是威廉的分身,也就是影子。不在他身邊的話,我還能留在哪裡?」短威淡然地道出理所當然的答覆。

  「…那我也一樣啊!」

  「我想,你可以光明正大站在林奈烏斯的身邊,而不是在暗角裡偷窺。」

  「……你不懂!你這個人…怎麼可能懂我的心情!?我——」話還未說完,突然黑林被短威拉著手,強行拖著走,「你幹嘛?喂!?」黑林想要反抗,奈何單拼體力的話,身為工程師的力量,怎麼也不可能與軍人抗衡。

  「直接帶你去見林奈烏斯。」

  「不…不要!」好像聽見世上最恐懼的東西,黑林不管當下的一切,激動得拼命抵抗,「不要這樣!!」雖然短威緊扣住黑林的手仍然不為所動。

 

  「短威,放過黑林吧。」威廉及時來到兩人面前,緩和這一觸即發的惡劣氣氛。

  「威廉……」短威聽話把手鬆開,黑林立即縮手並拉遠距離。「不是說好交給我嗎?你為什麼過來?」

  「就是不放心才過來,況且你也沒有把事情處理得很妥當啊。」威廉隨即轉身向著黑林道:「抱歉,短威不是故意的,沒有要強迫你的意思。」

  「你該好好管教你的狗,哼!」雙臂環胸,毫不領情地撇開臉,然後便背著兩人離開。

 

  「……首先要管教的是他的嘴吧?」短威忍不住小聲碎碎念。

  「短威,要體諒黑林。」威廉凝視著對方與自己相同的認真眼神——

 

  「我想,他只是有點寂寞……很像當年到處流浪時的我。」

 

 

 

 

注意:
短威黑林
另外這一篇不算是小說文體,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

 凋零
 

穿著晦黑研究服的灰藍髮男人,與一頭橘棕短髮的軍服男人,他們一同身在迷濛的漆黑空間。
除了仍能清晰看見對方外,這裡一片黑暗,什麼都沒有。
無論是影子或是過去,皆是不穩定的存在。
載沉載浮,任誰都無法從這片黑海中脫身。

「走開!不要纏著我!你煩不煩?!哼!討厭……」
「已經是什麼時候了……你還是討厭我嗎?非常討厭?」
軍人上前靠近,想要抓住工程師的手,卻被使勁甩開。
平時的短威總會毫不動搖,握住黑林的手不放,淡定地逼近對方。
然而這一次,唯獨的一次,他輕易把手鬆開,一面受傷的樣子凝視著。

「…討厭!怎麼可能不討厭啊?最討厭你了!」
「是嗎…我明白了。」
軍人消極的回答使得工程師驚呆地盯著,而短威只是以微笑回應,那是幾乎任誰都看不出破綻的完美笑容。

「不、不要笑啊!誰准你笑了!?」
「唔…嗯唔!」
「啊呀!?你幹嘛!?走開!唔…!」
黑林主動靠近,兩手手指捏著短威的嘴角向下拉,形成誇張的抿嘴,十分滑稽的容貌。
發出數聲吱唔的聲音,軍人卻沒有掙扎,反而一挽手把黑衣工程師攬入懷抱裡。

「在最後的現在,不要反抗,不要否定自己,跟我一起離開吧。」
「你、你在說什麼!這一切都是你的錯……討厭!」
短威把頭埋入黑林的肩上,一手輕搭在對方的頭上,另一手勾住脖頸後,低聲耳語。
黑林氣憤得握緊雙拳,揪住軍人的上衣,卻把自己深藏在對方的胸懷裡。

沈默就此降臨至他們身上,抱與被抱,直到光芒包圍著兩人。
從腳踝開始,逐漸到膝蓋、大腿、腰身,本是實體的身軀都被同化成殘光。
短威是粉紅的花片,黑林是淡藍的蝶兒。
兩者互相交疊,遊走在軍人與工程師身上,再飄零至遠方消失不見。

是誰的身影率先化作碎片殘影,隨風飄舞凋零散落?
消失在明日晨曦之時,是否互相有花瓣或飛蝶作伴?

在黑暗之中,唯獨的光亮越來越耀眼,正是虛幻的生命燃盡之時。
相擁的兩人已經失去可以互相依偎的胸膛,只剩下肩膀以上的身體部分。
在最後的瞬間,沒有雙腳可以尖起來拉近身高距離的黑林,拼命在短威耳根竊竊私語。
——我討厭你,但我更愛你。



這不就是唯一的理由嗎?
明知道只要互相接觸到對方,總有一天會消失不見啊。
身體變得輕飄飄的,已經回不去了。
可是,我的世界早已無法離開你了。
吶…想要在虛無裡一起迎向下一個早晨。
你,也是跟我一樣,對吧?

  

 

注意:
 短威黑林,R15前戲你們懂的。

 

-------------

 無題

  「啊⋯哼⋯⋯討厭⋯!嗯!」黑林身上的外套拉鍊被拉下,衣袖鬆解至上手臂,內恤衫被扯到肩上,黑西褲則半褪至一邊腳踝處。他躺在柔軟的白床上,雙手嘗試推開對方。但在短威看來,那更多是邀請的含義。

  「⋯更加討厭我吧⋯⋯就算恨我也不怕⋯⋯」短威把頭埋在黑林的肩上,在他耳邊細細私語,低沈壓抑的聲線溜進,身體不由得顫抖起來。。

  「哈⋯?!你是變態⋯啊!我⋯才不⋯恨⋯你⋯⋯!唔嗚!」就在黑林反應激烈的時候,短威的舌頭鑽進他的耳朵,刻意發出淫靡的聲響,恣意滑入舔弄著。

  「到你⋯嗯⋯⋯恨我的一天⋯簌⋯⋯來臨,我⋯唔⋯⋯就會消失——嗯咕⋯!」不知道哪來的力量,短威被黑林強行使勁推開,兩人側躺在床上互相凝望對方。看著短威一面淡然的樣子,卻惹得黑林一陣浮燥湧現。

  「⋯誰准你擅自消失?!我不準!你有種試試看啊?!消失在我面前試試看啊?!哈啊⋯我、我恨你一輩子!不,十世!」衣衫不整的黑林在床舖上喊著氣話,拼命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傳達的給短威知道,他——

  「消失的意思是,連你都不會記得我的存在——唔⋯!」黑林皺緊眉頭,沒等到短威說完,便突然主動覆上他的唇瓣。

  「嗯⋯唔⋯簌咕⋯⋯」想要把舌頭深入短威的嘴裡,卻反被推回自己的領域。

  「唔唔!嗯⋯哈⋯⋯」兩人就此互相糾纏著,奪去對方的吐息,誰也不願就此結束。

  「哈啊⋯!別、別說話,我不要聽!閉上你的嘴給我⋯做下去!」就在兩人稍微分開、銀絲被拉成一線的時候,黑林一手蓋住短威的嘴,搶先說話。

  「⋯⋯我明白了。」短威隨即回復淡然的語調,輕輕拉下黑林搭來的手,然後來一個翻身,壓在他身上,繼續剛才的攻勢。

  「哈啊⋯!嗯⋯唔⋯⋯」明白淡漠只是短威保護自己的面具,而黑林看見他的眼裡終於燃起了欲情。這是否代表自己成功脫下短威的假面,讓他祼露真心?

  啊啊——不坦率的人,原來不只有自己。

 

 

注意:
 短威黑林、短亂威、威廉林奈
時空火車架空

-------------

 時間穿越的列車

 

「請讓我剪下你的車票。」

威廉拿著古老的打孔機,向著火車上唯一的白衣乘客道。

林奈烏斯苦笑著,只不過是稍為迷路……怎會乘上這不明所以的列車,又哪來車票?

可是,當他困擾地把手插進褲袋裡時,掏出來的正是來眼前這位檢票員所需要的車票。

 

鐵軌齒輪嘰嘰作響,每經過一個車站,似乎車廂裡的空氣也跟隨換了成份與顏色。

水珠與大空交融著,在描繪出的鐵道上互相交錯。

威廉把打了孔的車票交還給林奈烏斯,便沈默不語地抿著嘴,站在稍遠的車門,倚靠在扶手淺眠。

 

滴滴嗒嗒……似乎能夠聽見時間的飄移。

在這輛火車的一切存在,都變得如此曖昧不實。

林奈烏斯迷茫地望向車窗外——一朵、兩朵污雲正在灰暗的天空上流動,還有一隻閃著亮光的小馬自由地飛翔。

這是多麼不現實的畫面……他,生病了嗎?

 

「你、看見了什麼?」

依舊閉上雙眼,威廉卻向著乘客搭話。

「嗯…非現實的幻覺?」

林奈烏斯略為思考,組織一下常人的話語,回答道。

「啊,是嗎。」

——真搞不懂短威在執著什麼。

威廉隨口回應,並不打算向對方解釋什麼,車廂裡再次陷入沈默。

 

「請問……」

「別來問我,待下一站到了,直接讓車長跟你說。」

公事公辦過後,威廉的心情是顯而易見的糟透了。

 

火車就在一個中途站停下,車門並沒有打開,反之有一道規律的皮跟踩踏的聲音在車廂的盡頭響起來。

一位身穿整齊制服、戴著帽子的人來到他們面前,這人與站在旁邊的檢票員很貌似,除了那一頭清爽短髮,以及散發出來的氣勢相異。

只見因為對方的來到,威廉的眉頭皺得更深更緊。

 

「歡迎您乘上這輛時光列車,林奈烏斯。為車上的全體工作人員向您謝意。」

「我名叫短威,這輛火車的車長,那位還在鬧脾氣的是檢票員威廉。包括您,以上便是共同乘坐本班列車的成員。」

「這次邀請您來乘坐,不為其他,我們直話直說吧。」

「您,還記得您忘記了什麼嗎?」

短威直盯著矮他一個頭的林奈烏斯,一碰面便不打算給對方緩過氣來。

 

「你好。可是,我不可能記得自己遺忘了的事物呢。」

林奈烏斯淡定地回答道,笑起來眼縫更加細長。

「我想回去呢。上車之前的地方。」

 

「回去?很抱歉,在您想起來之前,恐怕您是身不由己,無法回去了。」

「請先看看你現在的身體。」

短威指向車窗,玻璃頃刻變成能夠反射眼前影像的鏡子。

 

「……呃?」

開玩笑…吧?林奈烏斯看到在鏡子上的自己,是一個青年,大概十六歲左右的青少年。

立即低頭瞥向自己的手腳,直到剛才還很正常的四肢,跟隨鏡面上的影像一樣變化了。

他真的變小了。

「短威,這種惡質的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和善的工程師,也是會生氣的。

 

「拜託了,想起來吧,關於『 』的一切!」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 』。只要你想起來,我保證平安送你回去。真的,拜託了。」

短威並沒有正面回應林奈烏斯,反而握緊他的雙手,凝視著他的雙目,真誠地表達出他的請求。

 

「……你這樣子,我真的很難為。」

面對短威的真情,儘管林奈烏斯對於自己目前的處境很不安,還是無法向對方生氣,鬆下了抽搐的笑容。

「想不起就是想不起,你別急著嚇壞他好嗎?反正大家都被你扯上了賊車,不是嗎?」

威廉看不過眼地插上一句話,伸手搭上林奈烏斯的手,拉著他離開短威的身邊。

「……」

短威默默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轉身回到駕駛室。

 

這是連威廉都會氣憤的決定,但短威依然一意孤行。

他再也受不了、受不了、無法繼續承受著——全世界都忘記『 』的存在。

就算『 』早已消失不見,一定、一定——能夠再次見面。

 

輾過星與日的浸禮、穿越時間的特快列車,今天也正常運行著。

 

注意:
 短威黑林
時空火車架空

-------------

 『 』之夜

 

汽笛的鳴聲隱隱作響,從中冒出煙霧,在空中劃出一朵朵雲彩,隨即飄散而去。

火車從潔白的圓月探出頭來,正穿越過萬千星河,其蹤影逐漸遠去——

 

這晚的星夜,淡淡的霧氣為他身處的這片草坪添上白茫茫的夢幻,特別絢麗、特別難忘。

黑林站在高度剛好及腰的禾草裡,無暇欣賞身邊的景物,只抬頭仰望著那輛列車在星光燦爛的夜空中運行而過。

獨自一人被留下,就連林奈烏斯都不在他身邊。

被遺忘的他,不能再搭乘那輛時空火車,無法與那特別的列車長和剪票員碰面了。

最重要的是,他再也無法回去、有林奈烏斯在的世界。

  

…誰也不記得自己。

 

黑林雙手環胸磨蹭著,微微抖震地蹲下來,被高身的草叢掩藏著自己的身影。

好冷…真的好冷……!

幼細的汗毛都因為接觸到冷空氣而樹立起來。

這裡除了他一人以外,誰也不在。

——所以他才能抬頭看到這夜的星空,那輪夢幻列車運行的時刻。

  

各種各樣不可思議的瞬間,比如呼叫著海洋的雨水、或是裝飾著夢想的砂石,都渴望展示給他看。

無法仰止的過去殘像,如走馬燈映照在黑林的腦海中。

好想告訴他,關於倒映著水面的光芒、關於渲染著心靈的星輝……

一切的一切、都是思念著他的證明…

…才不會為他而哭啊!

 

彷彿能聽見恍惶優美的旋律在耳邊演奏著,為了把這一剎那傳遞給自己。

雙手把這段無形的旋律包裹著,然後遞高至他的方向,鼓起雙頰用力一吹——

啊啊…無論何時,他只能是孤寂一人,迷失在這美麗動人的夜色裡。

 

I am waiting for you and looking for truth

but not a sound is heard

Whenever you need any help and my voice

please let me know

Can I sing for you or cry for dream?

Let the wind blow

So I can see the sky

 

林奈烏斯……快來尋覓這一段月夜的記憶吧!

撲面而來的花香波濤,殘留下來的寒風,被圍繞其中的正是『 』。

 

 

注意:
 短威黑林、短亂威
細菌感染架空

 -------------

  Antagonism

市中心保護區現場外圍:

 

「消毒消毒、消毒!全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細菌就該有細菌的樣子,在消毒保護區出沒就是你們該死!」

「細菌本就不該存在!要怪就怪你們生來是有害的細菌啊?!」

身為衛生組長的黑林,在他身後有著一隊聲勢浩大的消毒隊伍,身穿全副潔白阻隔衣物,戴上口罩,手持各種消毒水喉,圍著主病源的污染物。

這是一個由林奈烏斯守護著的超現代城市,怎能容許有骯髒的細菌在附近的出現?

 


「我不會讓你們這些政府的走狗傷到威廉一根毛髮。」

「細菌?你難道不知道有分好壞?」

「威廉和我只不過是在保護區外圍出沒而己,為什麼誓要把我們趕盡殺絕?!」

威廉和短威,一個是精神細菌病源,一個是加劇細菌污染傳播的溫床;兩人出現在這裡,並不是偶然的意外。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啊——!』

政府聽不到嗎?在保護區裡被滅絕或是被化學處理的細菌,它們那些悲鳴的聲音。

 

「短威!別——」

被短威護著的威廉踏步上前,握住他的左手,一面擔心的樣子凝視著他。

 

「哼哈哈哈……!」

「跟政府作對?就憑你們這些病源?真的以為能夠反抗成功嗎?」

「強酸?酒精?碘酒?我們想要什麼有什麼,全部加和在一起淋在你們身上讓你們立即在此蒸發也行!」

黑林時常瞇起的雙眼,在這說話挑釁的一瞬間,左眼眼簾露出了一線縫線,彷彿看見了一點點詭異艷絕的眼瞳,那是刺目的螢光紅。

 

「哈?!要來就來啊。」

「死都不會屈服,這是我們的決定。」

承受著那股壓力、直視著那隻紅瞳,短威沒有嚇得後退,雙方僵持在原地。

威廉深信對方說到做到,就是如此瘋狂的人類。可是身為污染病源的威廉,沒法減退短威的怒氣,或是阻止他去反擊。只能夠握緊他的手,告訴他——並不是獨自一人在戰鬥。

 

「嘖…!」

「別在這礙事!看著就煩!」

「滾!快滾!有多遠滾多遠!」

黑林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改變了一貫偏激的態度,重新瞇起雙眼,再也看不到一點瞳膜。他微皺眉頭,向眼前的細菌源頭給予一條活路。

——受盡世界衛生部門的全方位監視與管理、一道既定的非道之路。

 

「別開玩笑了!」

「我們是不會屈服的——」

短威怒得咬牙切齒地想要突破一切障礙,不要命地衝上前,狠狠揍對方一拳。

要死就死,要走就走,他們難道都是政府任意玩弄的研究材料嗎?

 

「短威!」

「……我們先離開這裡。」

「現在什麼都別說,聽我說的,快離開吧。」

威廉卻一直拉著短威的手不放,幾乎是哀求的語氣,想要一起平安離開現場。

 

短威氣沖沖地回頭瞪視著威廉,用那兇狠的眼神問著:『為什麼?!』

威廉默默地抿緊下唇,並不打算向短威解釋什麼,應該說就在這風頭火勢、感情用事的時刻,另一個自己死守的立場,怎樣都不會改變。

「…別讓我擔心!」

把一切想法吞進肚子裡的最後,威廉只低吼出這句話。

對,打從一開始,這盤不公平遊戲就已經判定玩家的輸贏——

 

 

注意:
 短威黑林、短亂威
短威生日賀文
細菌感染架空

-------------

Withered Saponaria

 

十月二日。

黑林脫下往常穿著的整齊黑衣制服,放下衛生一組的組長身份,套上簡約的黑色衛衣配搭牛仔褲,一個人隱姓埋名地來到陰暗潮濕的禁區。

一如既往的昏暗與濕熱,長時間待在此地會讓人渾身不舒服。虛汗冒出,使身上的衣物黏附在肌膚上。黑林面露厭惡的神情,依然踏步邁進惡名昭彰的病源地。

對於住在保護區的人們來說,那是唯一容許微生物滋生的地方,四周充斥著混濁的空氣、濃厚的污霧、精神污染蔓延的貧民窟,常人都不會隨意靠近的封鎖區域。

當然黑林心知肚明那只是對外公開的描述,實際上那裡的居民一點也不貧賤。

至少,他認識的那兩位細菌和病毒,為著他們的身份高傲,甚至號召本應散亂的病菌群體,帶領著一起與政府長期抗爭。

——是林奈烏斯和自己的長期勁敵。

 

「嘖⋯!你這裡還是一樣髒一樣臭!」黑林單手掩蓋嘴鼻,左顧右盼地皺著眉頭,終於尋覓一個短髮的高大身影說:「⋯短威。」

「黑林⋯!?」短威回首看見來者,驚訝得瞪大雙眼,立即焦急地拉住對方的手藏進更加隱蔽的暗角,難得一見緊張地壓低聲線說:「怎麼不通知我就來?萬一被發現的話,你的立場會非常難堪吧?」

「我有事找你!…更何況我已經喬裝打扮好,沒人能夠認出我。」還不是一樣全身黑嗎?只不過戴上兜帽遮掩面容⋯⋯這顯得此人更加可疑吧?更何況就算黑林沒有出聲搭話,短威也能一下子認出他,忍不住在心裡訴苦。

「真是的,偏偏在這種敏感的時期⋯⋯」由不得苦笑著的短威,脫下自己的藍色外套,蓋在黑林身上,至少抹去深入民心的黑色形象,保障雙方的立場,「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知道今天是你和威廉脫離人類身份、成為微生物互相對立剛好一年,」黑林不為意地一邊說、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枝嫩草,翠綠的枝葉上長著一朵淡組粉白的五瓣花朵,「同時也是你的生日。」那是名為石鹼草的植物,想要把它交給短威,誰料對方卻縮起雙手,甚至連忙退後幾步,對於眼前的草兒碰也不敢碰。

「不好意思,黑林。但是,你該知道我現在的病毒體質,根本無法接觸花草,」只穿著單薄深紅色襯衫的短威,雙手捏緊拳頭,低頭抿緊嘴唇,眉頭深鎖著。這一刻苦惱的神情與威廉一模一樣,卻充斥著更深沈濃厚的死亡氣息。自己正是奪去花草那弱小生命的兇手;喜歡,卻不能碰觸,說不盡的無奈。短威認為,單是以雙眼凝視著那枝草,就會隨時凋零,脆弱的生命力隨之加速消失而逝去,「我不想看見它們因我而枯萎的可憐模樣。」

「哼⋯!」面對短威的真情流露,黑林不管他的感受還是踏步上前,堅持把手上那枝綠草塞在對方手上。就在短威不小心觸碰了它,驚訝著沒有發生意料的枯竭現象時,黑林雙臂環胸,挑起一邊眉頭高傲地說:「這是經過林奈烏斯特別處理研製的花葉。就算被骯髒的病毒直接接觸,也能捱過一天才發黃枯萎。」

驚喜吧?黑林哼笑著欣賞著短威的表情變化。

「啊⋯嗯⋯⋯」短威凝視著手上的石鹼草良久,才終於抬頭看向特地冒險送他禮物的黑林:「謝謝。」

簡短的一句,黑林卻透過反射在草黃雙瞳的微光中,看出對方的感動。

「…哼!我是看你可憐才施捨給你!」黑林撇過頭去,扯下蓋在肩頭上的藍色外套,給短威塞回去,「生日快樂——」說罷就馬上掉頭跑走,卻跑在不遠處便回頭瞥向短威。抿嘴,又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

——對,只要黑林回到衛生組長的岡位,兩人再次碰面時,又是敵人了。

無論私下多麼親近也好,奈何他們必須站在互相對歭的身份立場——傳染病源的暴民與消毒撲滅的政府。

 

「短威,那枝枯竭的黃草,你一直拿出來看。」站在身旁的威廉,一臉擔心的樣子看著對方,當然早已猜到那枝草有著什麼特別意義。

「別擔心我,威廉。我很清楚接下來該做的事,不會因此感情用事的。」短威苦笑著把枯萎草收進襯衫暗袋裡,然後面向前方,深呼吸一下,牽起威廉的手——

「出發吧。」向著市中心保護區,再次傳播精神污染的病毒吧。

繪師:ki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Shadow of the Past.
自從看到Miya的初設短髮威廉,我又不行了,自挖新坑陷入極冷新世界。
我會努力孤軍作戰的!!!!

Awkward
這是我第一次試寫黑白林,嗯…4人之間的互動日常,溫馨又可愛。世界級萌萌萌^P^

凋零
短威黑林虐慘了!!!
因為兩人都是影子、分身、過去,總之是不存在實際星幽界的存在!
所以!他們兩人互舔傷口,互抱著一起消失的畫面,我想寫很久了!!!!!!!!
今後讓我繼續沈陷在這兩人的世界吧

無題

只是上課解悶時的妄想^P^……哈啊哈啊沒有後續(HEY

時間穿越的列車
突然腦洞的架空,源自我很喜歡的乙女遊戲--方塊國的愛麗絲
一開始只是單純把腦抽的設定記下,之後就忍不住補完一下了XD

『 』之夜
黑林的被遺忘虐梗百寫不厭(HEY)

Antagonism
又是突然腦洞的架空,又是本來只有原設,後來忍不住補完一下
雙威雙林互相對立,感覺更加新鮮的耶(口水

Withered Saponaria
這一篇是生日文哦!,十月二日是威廉實裝日,同時私設就是短威生日了。
石鹼草正是短威的生日花,另外原設中枯萎草也是代表著影子的短威哦!
雙威雙林是敵對什麼…虐虐DER~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