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路德威廉 (田園組)

企劃: http://lebistrot.weebly.com/2605320154-10087-2304124265.html

注意:


威廉是血族,路德是人類設定。

-------------

花綠

 

  突如其來的一場傾盆大雨,滴滴答答的敲打著風雨交響樂,迫使流浪者暫緩離去的步伐。

  披著殘舊脫色披風的男人推開了沈重的玻璃木門,吱啞的磨擦聲隨即響起,踏進一間小酒館借宿。

  「歡迎光臨。」

  酒館主人單手拿住煙管,吞吐著白煙,粉飾在這個昏黃的室內空間。他迎向疲憊不堪的旅客展開微笑:

  「今晚,經歷過長途跋涉的您打算獻出哪則故事做為宿費?」

 

  旅人停緩了幾秒,呆滯思考著什麼,最後終於開口說話:「……什麼?」

  「喂喂…這位客人,您沒有細看門外的收費資料就進來這家酒館嗎?萬一是一間黑店,您可怎麼辦?」

  從剛才為止還很有文藝氣氛,就這樣活生生地被一句反問破壞掉。店主不由得苦笑著。

  「我有錢——」

  「這裡不收錢幣作為宿費,只要您留下屬於您的故事就好。」

  「……奇怪的旅館。」旅客輕抓一下額間,感覺有點困擾的樣子。

  ——你才是奇怪的人!

  店主差點想就此反駁,還是吞下那一句。乾咳數聲,重新切入話題:

  「想必這位客人經過長途旅行,一定有不少趣聞可以提供。既然您都進來借此一宿,何不就來分享一則經歷?」

  「反正我應該不會再來這個鄉村,留下一點蹤跡也是可以……」

  男人毫不掩飾他的苦惱,像是告訴身邊的人,他身懷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是正被追殺的通緝犯什麼。這更是挑起他人的好奇心。

  「我叫梅爾基努,大家都稱我為飛龍王,開設這間酒館的主人。」

  店主放下煙管,伸出右手向旅人示好。

  「呃…我叫……」男人揪住掩藏自己面容的兜帽,萬分猶豫著該否透露自己的名字。僵硬的氣氛維持數秒,終究放下心頭大石,乾脆脫下披風。殘破的衣物呈現在酒館主人面前,連同左手手臂上的白色繃帶一起暴露在大氣之中。

  「威廉。」最終還是從唇瓣間吐出自己的名字。

 

  隨意把披風掛在高椅背,威廉坐在酒吧椅上,單手托腮地環顧四周,香木的味道讓他緊繃的精神得以舒緩。

  兩隻幼生烏波斯在角落處探頭冒出,想要偷瞥旅人的樣貌,卻不小心製造巨大聲響,被大廳的兩人察覺。

  「威廉先生,牠們是這間酒館的小酒保,您要喝一杯嗎?」梅爾基努只好簡單介紹牠們,順而移開焦點。

  「不用了,我不習慣喝人類的飲料。」

  實在忍不住逐漸擴大的求知慾,梅爾基努馬上就把話題轉回主要目的:

  「是這樣嗎?那您準備要交宿費了嗎?」

  有點勞累的威廉伏在吧桌前微側著頭,從腦海中拼湊出不多的殘斷記憶片段,以旁觀者描述的平淡語氣,道出最鮮明的場面——

 

  『原來滿溢腥血欲望的炎紅雙眸之中,也暗藏著純粹的碧綠。』

 

  遊走在世界各地的威廉是一名藥草師,熟悉各種花草功效的他,特愛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

但在此同時,他是一名血族,受過皇族領主『初擁』的前子爵。目前為了尋找自身的存在意義而四處流浪。皆因身為血族的持續不死,一成不變的日子實在是太過漫長且難堪。

  在血族之中,威廉的不死體質也是罕見的特殊變種,比起同族更是擁有堅韌的身體。就算被施用各種虐殺法器,他仍是無法輕易逝去。這是當事人才能體會的無盡悲哀,只能在絕望之中持續不斷地掙扎。

  除此之外,關於過去的一切,他什麼都不記得,恰如被誰人修改記憶似的,讓他覺得眼前的一切都是失實的,包括現在的自己。

  只有呼吸清新的新鮮空氣,被綠意擁抱著空虛的他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實感。

  此刻隱姓埋名度過平淡生活的威廉,終日投身在林間,鮮少與人接觸,卻需要人類的鮮血來維持理智。

  ——而他堅決只吸食那個人的血液為糧。

 

  回想當初,威廉曾經也是令人聞風喪膽的殘暴吸血鬼。終日在腥血暴力的日常中度過,沾上的都是人類的腥甜血液。

  對於那時候的他來說,人類只不過是狡猾的獵物,僅此而已。獵食所需的食糧,並不會有絲毫的罪惡感。

 

  還記得,那是月黑風高的深夜,威廉出沒在隱巷之間,尋覓所需的美味鮮血。

  喉嚨異常乾渴,恨不得徒手抓破喉道,去消去瘙癢的不適。

  強行壓下自虐的衝動,隱藏自己的聲色,把身影隱沒在漆黑的深夜裡。細銳的紅眸毫不放過巷子的動靜,等待早前鎖定的目標出現。

  就算是數分鐘的埋伏,此刻也覺得猶如數千年般漫長。

  極度乾渴的折磨不斷向他襲擊,彷彿萬斤重物不停撞擊他的腦袋,虛汗從緊皺的眉間冒出,精氣耗傷不少。

  終於看見目標的一名白髮商人步出店舖,隱沒在前巷。

  儘管那一晚並不是適合魔族出沒的月圓之夜,忍無可忍的渴求使他無可奈何地要進行攻擊。

  威廉舔弄乾裂的嘴唇,伸出雙手的尖爪,露出嘴內的尖牙,將身為血族的身體特徵全都展露出來。

  然後,向著那位商人,展開突如其來的猛烈攻勢。

 

  「想不到我也會有被傳聞中的魔族突襲的一天……是問你現在的感覺如何?」

  「嘶……!啊…呀——……哈啊…哈啊呀呀呃……啊啊……」逐漸虛弱無力的嘶啞呻吟聲,從倒地打滾的威廉口中傳出。

  簡直無法想像,在這個世界上竟然有比起饑渴還要更痛苦不堪的事情。

  威廉被反應敏捷的商人撥灑一臉聖水,然後當他掩臉蹲下的時候,被對方趁勢在自己的左手臂套上純銀的闊手環。萬般折磨讓威廉根本無暇去欣賞設計精美的手飾,像是被火灼的疼痛,恨不得從烈火般的劇痛中解脫。嘗試咬緊牙關使勁地用另一隻手扯下銀飾,不得要領之餘,灼燒的痛苦還要漫延至觸碰的右手。腦內在這一瞬間閃爍著泛白的雷光,眼前一遍白茫茫的,彷彿要脫離世間一切的暈眩湧上腦部,卻由馬上被猛拉回痛楚的苦海邊緣。

  「看來感度良好的樣子。嘛…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我賣的銀飾是上好的高價商品,現在就當作見面禮給你,想當然這並不是免費的。」樣貌姣好的商人站在與威廉有一定距離的位置,從高而下挑望著倒地不起的他,故意拉起嘴角的弧度,無聲地恥笑著他。

  「哈……啊…哈啊……!」身體不聽使喚地抽搐著,微張的嘴裡只能吐出毫無意義的喘息,無法陷入失去意識的昏迷之中,使威廉神經極其緊繃,對外界的一切變得更加敏銳。

  「尖銳突出的犬牙與利爪、異常蒼白失色的肌膚、在黑夜中也能清晰可見的赤眼,看來你就是傳聞中的吸血鬼,還真是比想像中的有趣呢。」

  商人從外套暗格內抽出長鞭子,手法熟稔地圍住威廉的脖頸一圈,一下子使力向自己的方向扯近,迫使承受痛苦的血族擺出屈辱的四肢伏地姿勢,兩手撐地,挺起腰身,抬頭瞪視著,扭曲的表情實在是百看不厭。

  被侮辱的憤怒已經遠大於饑渴,火燒一樣的疼痛也慢慢適應。儘管威廉還是沒法說話,他寧願咬破嘴唇,喪失更多珍貴的體液,也不願再泄漏示弱的囈語。

  「仔細一看,原來你曾經擁有漂亮的綠瞳,跟我一樣的碧綠……不,大概再鮮麗一些的翠綠。曾經是人類的你被染上緋紅,從而成為了吸血鬼,感覺有點婉惜呢。」商人輕托下巴,像是評鑑商品價值似的凝視著威廉。

  ——你究竟懂我的什麼!?

  腦內嘶叫著這一句,威廉緊緊蹙眉地猛瞪著,對方卻彷彿能夠清晰聽到他的問話,繼續開口道:

  「現在這樣子沈淪在食慾邊際的你,並不是真正的你。我想,你應該是嚮往平穩安定的人,至少從你身上隱約飄散的花草香味是如此告訴我。」

  ——啊…是日出前採集的金線番紅花,具有醫治血液疾病的藥效。同時也是接受『初擁』的重生之花。

  至於真實的他是怎樣,威廉自己也很想知道。

  「這種獨特的甘味,是番紅花吧?這種花在經過乾燥脫水的處理後,花芯裡僅有的三個雌蕊柱頭能當作珍貴的香料。不過早已入夜的現在,已經失去其採收價值,花朵應該枯萎了,真是可惜。」

  面前的商人興致勃勃地談起花朵話題,不再防備倒地的威廉,自信勃勃地覺得能夠就此收服他。

  劇痛總會有適應的時候,威廉已經慢慢重拾控制身體的能力。要是趁機反抗,應該可以馬上逆轉劣勢。

  只不過這位白髮商人竟然單靠嗅覺就能辨認出花種,還跟自己一樣如此熟悉花朵的功效。威廉不能否認,他對眼前的人懷有興趣。

  「你想要血液,對吧?我可以提供給你,但是你可否跟我訂下契約,定期帶來可作香料的花朵?高貴的香料都分布在危險的深山地帶,我要經營商店,走不開呢……你叫什麼名字?」

  只見商人逐步靠近威廉,拉上衣袖,然後蹲下來拿起他的利甲,果斷地割開自己的左手手腕。無比吸引的艷血從傷口流下,對於血液的極度饑渴使威廉無法思考,立即抓緊面前的手臂,伸出舌頭舔食眼前的美味。啊……如同樹上果實一樣的甘甜,卻又腥苦得比如體內的血管全都纏結一團,只因身為血族的高傲自尊已經被自己完全拋下了。

  「啊……啊哈……嘶嗯…!」拼命集中注意力在對方的手腕上,張開嘴舔弄浮現在皮膚上的血管,吞嚥更多更多的鮮血,然後拋開腦內多餘的思慮。

  「我勸你不要那麼急,要是我因此貧血倒下了,你就必須一輩子戴著手上的銀飾。那是只有戴上的人才能解下的珍貴法器喔。」商人故意壞笑,欣賞著吸吮者的反應。。

  「……!?」當饑餓稍為緩和下來,隨即左手的疼痛向威廉宣示存在感。要是一輩子被這種灼燙的痛折磨……不,不敢想像。

  「在我確保長期貿易關係後,就會為你解下,請放心。所以,你叫什麼名字?」

白髮商人再次展露微笑,那根本就是魅惑人心的惡魔之笑。

  「……威廉。」

  「那麼我也告訴你,我的名字——路德。」

  話畢,自稱路德的商人收回鞭子,轉身步進他的商店,任由威廉繼續躺在原地。

  ——奇怪的人。

  威廉卻由不得苦笑著,看來在長年歲月之中,終於找尋到一點值得觀望的事情。

 

  沒多久,威廉便凝視著路德再次回來他身邊,手上拿著一個金漆戒指,上面鑲嵌著一顆炎紅的晶石,如同自己的魔性眼眸,深邃奪目的鮮紅。

  看著凝問全都浮現在臉上的威廉,路德微笑著向他展示戒指的環內——那裡刻有兩人的名字。

  「這個詛咒戒指由數以萬計的妖魔之魂凝結而成,應該能夠吸收你體內的魔性,掩蓋你身為吸血鬼的徵狀,甚至可以暫時壓抑吸血的慾望。這樣子就可以避免被獵物反噬其身,就像剛才,不是嗎?」此刻的路德正在向著身處在漆黑深淵的威廉伸手,拉他回來人類的世界,「這就是契約的證明,左手給我吧。」

  威廉遲疑片刻,實在不解為什麼路德要為他做那麼多,早已超越了饒有趣味的地步。但還是伸出左手,接受這一份契約。

  調整金屬戒指的闊度,然後套上威廉的食指,從此扣緊他的身軀,扣緊他的生活。

 

  『真正屬於你的橄欖綠色彩,終於出現在你的眼瞳裡了。』

  也許,這就是威廉與路德結下契約的因果。

 

  「所以威廉先生現在用繃帶包裹著的,是那個銀手環嗎?」

  梅爾基努單純只是隨口詢問,實際客人回答與否,也與身為酒館主人的他毫無關係。

  「…不是,那個銀飾被除掉了,繃帶掩蓋著的是昔日的烙印。」

  「是嗎,但您仍然戴著戒指。」

  威廉撫上至今依舊套在左手食指的詛咒戒指,回想起過去的一點一滴,不知不覺展露出淡雅的微笑道:

  「……我喜歡現在的我。」

  「那就好,我也確實收下您的宿費了。時候也不早了,就此祝威廉先生度過一個舒適的晚上,養足精神繼續明天的旅程吧,晚安。」

  梅爾基努伸展雙手打著呵欠,直接就隨意斬斷話題,轉身踩上木樓梯,離開大廳,讓身為客人的威廉自行打點。

 

  「果然是奇怪的酒館……不過,在漫長時間之中,遇上奇怪的事也實在難得。」

  威廉的焦點再次放在手上的戒指,然後低頭親上。

  ——謝謝你,讓我尋回真正的我。

 

----------------------------------

 

  天還未亮的時刻,威廉已經整理好行裝,步出房間,卻沒料到還會遇上兩隻初生烏波斯向自己搭話。

  「威廉先生,抱歉,我們還是偷聽了您和飛龍王的對話。」

  「因為血族什麼真的好酷喔!竟然真的在我眼前出現了!可是現在仍然是人類模樣,感覺好可惜啊——」

  「噓……!啊…那個……為表示歉意,這是我們特別以您的印象調製的葡萄酒,若您不介意,能否賞面?」

  「嗯,謝謝你們。」關於自己的事,當然愈少人知道愈好。威廉苦笑著伸手接過托盤上的那一杯精緻的酒杯,豔紅的液體在玻璃杯內反射出光澤。

  拒絕不了兩隻可愛酒保的好意,威廉只好喝下如血液相似的葡萄酒。雖然不及鮮血的美味,至少能夠嘗到紅酒的味道,而不是像其他食物或飲料那樣,一律都是淡然無味。

  「嗚哇——!現在的威廉先生超酷的!」

  「真的真的!啊…不對!你這樣在客人面前好失禮喔!」

  「可是——」

  怎麼突然兩隻小烏波斯的反應——啊…

  威廉才發覺,因為葡萄酒仿似血液,多少也能引發他的魔性。

  現在的他在雙子酒保面前,是長著一對尖耳。

  「——酒,謝謝你們了!」趕緊把玻璃杯塞給其中一隻烏波斯,然後拉高披風上的兜帽,掩蓋自己的雙耳,然後急步去到大門前。

 

  拉開木門,清晨的寒風拍擊在他的身上,驅散他的睡意。

  「謝謝招待,保重了。」然後,應該不會再見了。

  威廉踏步離開這一家獨特的鄉間小酒館,再次踏上屬於他的旅途。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這是UL 小酒館說故事企劃,負責威廉,這裡再發一次網址。

 http://lebistrot.weebly.com/2605320154-10087-2304124265.html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如此鮮明、正大光明地在企劃裡寫CP……
因為當初在企劃原案中,有各種角色種族讓我挑選時,很自然就各種腦補起來……
吸血鬼威廉真的超好吃的!!!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