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梅莉中心

企劃: http://ulbaw.web.fc2.com/gods/white/w49_mary.htm#

注意:
企劃架構非常用心,提議大家直接去企劃頁面看,內有詳細角色設定。
然後除了正文,還有小小的日後談,請大家移步去劇終,再拉下頁面就能看見。(不要像我那樣笨笨的一直在地圖圖片上面點點點,以為有連結什麼)
最後,此企劃的設定直接原用希臘羅馬神話企劃裡的梅莉,可以直接跟那一篇當作前傳看,這一篇是後續。
http://ronnie428.pixnet.net/blog/post/92410763

-------------

黑白復興

 

繪師:redsoul madao

 

  此時此刻的戰亂從人間漫延至神界,再由神界重新干涉到人間,曾經同樣灰心意冷離去的諸神,都在此時歸來塵世,立場錯異所帶來的戰火煌煌燃燒,神祇的決戰將不日展開。

  依靠著太陽神的光熱發出微亮的點滴星光,經過數千年的歲月時光,點與點之間的星辰連接成星座,在宇宙的星空重新幻化為人形,那是昔日在神話中耀揚的正義女神梅莉。站在高空上的梅莉手握住夢幻天秤,數千年以來一直觀察著墮落的世間。

「我對人類放不下牽掛,不代表我要加入神明之間的戰爭陣營。」梅莉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厭惡態度,星光強烈地閃爍著,「我在遠古以前便已失去回到神界的資格,事到如今又為何要我代表善意的神明陣營出戰?」此刻的她正在與遺留在人間的粉色小象對話,那是她的另一線眼,昔日不離身的魔杖化身。

「……動機嗎?妳需要一個動機嗎?回想起妳當初為什麼寧可遺留一人在這樣孤寂的夜空幾千年,也要默默守護無法無天的人類吧。」小象此話說畢,梅莉突然感到胸口傳來一陣疼痛,隱隱作痛的使她忍不住揪緊著,「昔日的救命恩人經過無數的輪迴,現時正是這場戰爭之中的一個關鍵角色,他的存在導致神祇之間的勢力均衡有不穩定的變化。戰火的勢力去向現正掌握在妳的手中,為了維持神界的均衡,也為了回報那個他,妳必須要回來人間,並且重新得到人類的信仰,獲得身為神明的更強力量。」

儘管相隔幾萬光年的距離,小象的聲音仍然直接從梅莉的腦中響起來,堅定的意念傳遞過來:「梅莉,我會繼續助妳一臂之力,回來吧。妳必須要回來,絕不能放任世界墮落至漆黑的誘惑之中。」

——只能回去,必須回去。

始終還是無法拋下持續向惡念低頭的人類,往昔被人類遺忘而幻化虛幻的身影終於再次變為實體,梅莉獲得了再次降臨人間的機會。她下意識緊咬住下嘴唇,雙手用力握住天秤,在下定決心的下一瞬間,從星空中失去蹤影,回到人間與魔杖會合。

-----------------------------------------

神祇間的戰火使災禍在人間急速漫延,眾邪神施以旱災逼迫人類,叫苦連天的百姓們只能在絕望之中尋找依靠。目睹這一切的梅莉終究無法視若無睹,身披古希臘風格雪白長袍的她,輕紗伴隨髮絲飄逸,右手握住代表公正的天秤,左手則拿著代表權力的魔,儀態優雅地臨落到人間,在眾人面前展示神蹟。

「人類啊——我是希臘遠古時代已帶領著你們的神明,正義女神梅莉,公正的神明審判官。你們需求著什麼,你們渴求著什麼,只要是發自善心,我也勢必給予你們。」儘管身在人間的肉體並沒有成長,仍舊是小孩體態的梅莉高舉起天秤,代表著正義的一側傾斜下來,從而灑滿閃閃亮光,顯得神聖耀亮的她在一瞬之間奪得人類的目光,「你們懷著善意,相信我的,我理當給予你們應得的。」然後改為揮動夢幻魔杖,在空氣中比劃幾下,無中生有的實現化長著漂亮羊毛的白綿羊,一隻又一隻的毫不間斷地出現在人類面前,「你們可利用這些羊毛與其他國家貿易金錢、交換食物來度過這次的危機。信任我的善人,必不受憂患困擾。」實現當地人們願望後,魔杖立即發著微光指向某個方向,那是下一個傳教的目的地,梅莉便跟隨引導飛馳過去,飛紗抹過人類的焦點,只留下殘光痕跡。

-----------------------------------------

人前盡顯神蹟的正義女神,在人間迅速廣傳聖名,正義信仰逐漸集中堅固起來。同時吸引到邪神的注意,災變更加嚴重廣泛,頻於遊走的梅莉逐漸感到心身疲憊,胸口越發痛癢萬分。

「梅莉,此刻的妳需要睡眠,暫緩一下休養生息。邪神眾的攻擊不可忽視,妳會因此倒下的。如今的關鍵時刻要是缺少妳這樣信仰力強大的戰力,黑暗將會永遠蒙罩整個世界,希望之霞光再也無法照耀人間。」夢幻魔杖變化成小象姿態坐在梅莉的頭上,如此般的警示她。

「從一開始我已標明立場,並不理會神明之間的戰爭結果,我只想保護人類逃離黑暗的魔掌,想守護他們,僅此而已。」梅莉緊揪住微微發紅的胸口,殘留的痛癢已經開始發紫發黑。被詛咒的古殿、被輾裂的巷道、被蒙蔽的禱告,昔日信仰衰竭的後遺症仍舊不間歇地侵蝕她的肉身。

粉色小象忍無可忍地飛在半空中,以自己的小小鼻子畫出一張潔白的大床,看上去軟呼呼的實是好睡,「相信短髮樸素的另一個妳,曾經也是凡人的那個妳,在睡夢中也能接聽人們的訴求,傳教的工作並不會因此停滯下來的。」同樣小小的象腿踏在床上,以催促梅莉趕快躺平。

梅莉輕撫小象的皮毛,再摸上自己的胸部傷口,看來這個肉身已經達到極限,不由得苦笑一聲。就這樣,她改變以往的傳教方式,把正義和權力代表的天秤和魔杖帶入夢幻之中,穿越人類的夢與夢的境界,繼續透過實現願望,來感動人類的善心,增強自己的信仰知名度。

-----------------------------------------

時空交錯的輪迴、無法擺脫的宿命、記憶錯亂的劇本,痛苦在神明與人類之間糾纏不斷。

無論是遠古的神話時代,或是直到今時今日文明發達的現代,糾紛不曾停息,恩怨情恨猶如萬條荊棘刺入身心。對紛亂感到灰心意冷的正義女神梅莉,數千年的旁觀,守護人類的動力,回過神來還是已經插步介入神祇戰爭當中。

黑白雙隔、立場鮮明區別,除了見證世界開端的「宣告者」外,任誰也不能站在旁觀的中立,強大如神明也無法逃離這個初始法則。儘管梅莉一再強調她只是以純粹的心出發去守護著人類,傳教與善惡鬥爭的步伐已經停不下來,戰火的漫延已經停不下來……

 

===============================劇.終===================================
  http://ulbaw.web.fc2.com/ending.html -> 獻給夢幻天秤的皇家奶茶

 

  ──這是誕生以來的希望晨曦、然後伴同絕望而去的夜間故事。

  亮光閃閃的星群懸掛在天間,此刻回到虛無星空上的正義女神,眼瞳中喪失昔日的堅定光芒。 

  從遠古時代活到現在的善意神祇,迎來的卻只有無光的黑暗世界。

  生的光明意念?死的黑暗意義?人類如同殘渣一樣被邪神玩弄在手指之間。 

  啊啊…善神確是輸了信仰、敗了仗勢,如同剎那綻放的花卉,最終逃不過逝去。

  取代善意的世界,今後仍然不停地迴轉著。

  從她出生而來的希臘神話故事還猶存世間嗎?

  史詩般的記憶搖曳彷徨著,隨著人間的地平線消逝,再也尋不見往日的輝煌蹤跡。

  點滴的火光正在燒盡她的存在、她的一切,連迷茫的力氣都被奪去了。

  總有一天會找到嗎?把憧憬連繫著正義的鎖匙……

  …再見。

  右手握住的是生,左手持著的是死,代表星辰的正義天秤正在傾斜──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這是UL 黑白宗教戰爭企劃,負責文稿的梅莉,這裡再發一次網址。

 http://ulbaw.web.fc2.com/gods/white/w49_mary.htm#

企劃公開了,辛苦主催了,網頁架構非常用心。
當初交稿的時候,被主催三番兩次退稿(?),其實是幫忙修稿,更加感受到主催的用心良苦。

然後這已經是4月的作品,我現在再重看……嗯,我想現在的我已經寫不出這樣的水準(退步意味<CRY)
我想,當時受感觸的感動,必須要在當刻馬上寫下來,不然錯過了那份感情,就算想要重現出來,也已經是無能為力呢…… (但我一直拖字訣<欠打)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