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路德威廉 (田園組) + ALL威廉(泰瑞+林奈+梅莉)

 

注意:

架空設定。
威廉因為實驗失敗而喪失一切記憶,而且變成只能依靠浸泡在有機溶液裡才能生存。
只要他一直浸泡其中,就能『不死』,換言之,只要離開,就會缺氧而死。
威廉失憶前,的確是跟路德是戀人關係。
泰瑞爾的戲份特多(甚至都比路德還要多了)
林奈烏斯和梅莉的戲份特少(但是都非常重要)

又是虐。

-------------

EGO

 

  要把絕望施加在他人身上,是多麼輕而易舉的事情。

  ——那就是『EGO(自我)』。

 

  威廉在意識深層之中盪漾著,漆黑的空間裡沒有盡頭,只有一絲的光芒,卻慢慢被黑暗隱沒。伸手想要抓住那一點光線,但就在快要觸碰的一刻,劇痛湧襲他的腦袋,如同被重物不斷敲擊,又如被利刃一劃一劃地割過,一抽一抽的陣痛,痛得只能雙手使勁地按壓太陽穴。然後痛感蔓延至全身,一時感覺被電流通過,禁不住身體的抽搐,有時又感覺四肢快要被向外抽離,大概與五馬分屍的疼痛不相上下。還有更多更多……雖然已經沒法分辨是怎樣的痛。

  意識無法自制地在痛楚中逐漸遠去,連同殘存不多的記憶,一同拋棄空洞的軀殼。在身邊認識的人,要麼早已逝去,要麼早已被他所遺忘掉,承載感情的器官漸漸衰退,註定他只能持續孤獨地流連在這個世上。

  當一個人喪失過往的一切記憶、尋不著應有的個性、只剩下肉體裡的生活經驗之時,他還是那個他嗎?

  那麼,失憶也算是短暫的死亡嗎?

  在最後的一線之間,威廉突然恐懼著,渴望在世間解脫的他,竟然在面臨『死亡』的瞬間感到害怕起來。

  ——因為,『曾經』身為人類的他,依舊有一、兩件放不下的牽掛啊……

  不想死、不想死、不想遺忘你啊……!

 

  ……

  

  威廉疑惑地眨著雙眼,在盛滿有機溶液的水池中移動,映射出透紅的溶劑在此刻染紅了曾經雪白的實驗袍,來到池邊仰望著難得一見的來訪者——同樣穿著一身赤紅的西裝衣服,讓他感到些許親切。

  對方蹲下來回望著威廉,銀白的長曲髮垂下來,柔順帶點癢感讓他非常愛憐,男子甚至把手伸向他,撫上他的雙頰,那是無法被溶液所染紅的蒼白臉龐。

  「你…是誰?」不禁搭上對方的手,相比起自己的低溫,感覺很溫暖,想要更加多的被觸碰。

  可是當威廉發問過後,臉上的手頓時一顫,清楚看見對方皺起眉來,充滿著震驚的眼神疑視著自己,而他只覺得皺摺的眉形也很好看而已。

  「你不記得我嗎?」威廉稍微偏偏側頭,腦袋一時之間無法消化紅衣男人的問題,只能乾睜著眼默默凝視著對方。

  「……唉。」由不得深深嘆了一口氣,深呼吸過後,男子重新掛上微笑,向著威廉說:「我叫路德,從今開始就是你的戀人。」然後伸前親上他柔軟的嘴瓣。

 

  「就算你與這個國家為敵,威廉從此不能離開政府提供的有機溶液而活,這就是事實。」研究主任泰瑞爾正在調整溶液供給的儀器,同時講解情況給為了威廉而潛入研究所的路德,「對於此刻的威廉來說,他已經是政府機關重要的機密實驗體,而浸泡其中的溶液正是相對於吸收氧氣,要是離開這裡……我想你明白後果的。」

  「就是你們把威廉虜走,私自關在實驗室進行不為人知的實驗,才會導致他這樣的體質,而且還完全失憶,現在是打算倒過來威脅我嗎?嗯?」路德笑起來如寒風陣陣的冰冷,語氣逐漸低沉,左手搭上衣服的暗袋,準備隨時掏出強力的迷香,作好迅速對戰的準備。

  「你可別誤會了,我只是向你描述現況而已。我只根據自己的想法做研究,機關有充足的資源讓我進行實驗才會在這裡。我並不屬於任何勢力,也不想跟你對打,誰也不能猜測我下一步的行動。」泰瑞爾並沒有受到路德的威脅而動搖,彷如跟友人談笑自若地繼續手上的工作,「要是你還想再見威廉的話,我勸你現在快走吧。要是有其他人發現你的話,我的立場會非常困擾。」

  「哼、我會讓這個國家後悔的。」回頭看著身處在溶液池裡的威廉,迎來一抹窩心的微笑。貌似在他失憶前,也沒有向任何人展露過笑容——突然路德在想,也許現在的威廉,單純幸福地活著……會更好吧?

  「喔、那我拭目以待。」泰瑞爾把他們兩人的反應盡收眼底,一邊嘴角情不自禁地向上挑起,看來這次實驗將會超越他的控制之內,如何研究成功實是一種樂趣之一。

 

  「威廉,報告一下最近的身體狀況。」泰瑞爾把數條感應接管貼附在威廉的額上,以及埋進實驗袍領口的左胸位置,再連接到不同的儀器,各種頻率數據都顯示在螢光幕上,規律的變化讓工程師感到滿意。

  「頭痛的情況減少,手腳也沒有酸痛,但是心臟跳動時常會急劇加速。」彷彿身體裡的潛意識正在掙扎,大喊著必須要突破現況。可是威廉實在沒有過往的一點記憶,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實驗室裡的溶液池就是他的世界,在身邊有關心他的人、愛戀他的人。其餘什麼都不知道,但這樣就足夠了。只不過當他每次在腦海裡這樣說服自己,身體就會作出抗拒,各處都在隱隱作痛,所以最近的他決定什麼都不去思考,默默配合工程師的研究工作,總算緩和各種不適。

  「那就好。」泰瑞爾簡單隨意回應後,便專注地記錄儀表上的數據。

  「……最近路德怎麼都不過來?」籍著片刻的沈默來打開話匣子,粉短髮的研究主任是唯一能夠獲知『戀人』的消息,路德定期前來探望已經是威廉的日常之一。儘管穿著實驗袍終日浸泡在有機溶液裡不問世事,威廉還是能夠從路德的眼裡,看出對自己的執著與欲求,而他也順應對方的意思,把身體交上——當然每當在這種時候,泰瑞爾也識趣地離開實驗室,甚至會在危急關頭回來,好讓路德有充足的逃走時間。『單純的機能實驗實在繁悶,那不適合我的性格,我只是想額外研究實驗體的情感反應而已。』工程師總是這樣為著自己的庇護行為解釋道。

  「喔、聽說他去單挑國家首領,刺殺成功了。現在各個國家機關都非常混亂,各種的爭權奪利,將會是一場浩大的革命啊。」泰瑞爾明明也身在其中,卻彷似事不關己地淡然道出近況,依然繼續手上的筆錄動作。

  「聽上去很嚴重的事情,為什麼你可以完全不受動搖?」提問的時候,明顯感受到心臟的律動緩和起來,身體正在努力向威廉訴說著什麼,但他真的完全不懂,有關過去的記憶,完全沒有浮現在腦海裡。

  「就算首領換誰來當,只要有戰爭,非人道的實驗還是要繼續進行。反正我有我的辦法自保,但身為實驗品的你就很難說,也許這次是最後一次的研究了。」工程師拋下這句令人惶惶不安的話後,便收回威廉身上的管線,輕輕摸上他的髮絲,帶著意義不明的眼神凝視數秒。泰瑞爾想要說些什麼,卻始終沒有發出聲音,便果斷帶同資料轉身,離開這間實驗室,猜想他再也不會踏進來了。

 

  被遺留孤寂一人浸泡在赤紅的溶液裡,如同血池裡的仙子一般,感覺神聖卻又詭異。

  啊……突然想起來唯一一件事情——他曾是死不去的存在。

  正因為威廉擁有不死的力量,才會吸引政府機關的注意,被虜來進行秘密實驗。想不起被施予什麼暴行,但是確實的劇痛深深刻劃在身體的每一處,從內在骨骼到表面肌膚,直到此時此刻都在悲鳴著。

  失憶正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能,把一切當作什麼都沒發生,深沉黑暗的意識正在持續催眠自己說那就是幸福。喪失記憶前後所產生的個性差異,造成他與世界的隔閡。在身邊以外發生的事情,對現在的他來說都是毫無意義——儘管身在狹窄的空間,對於擁有的一切感到執著,也許此刻的威廉才是真正活著。

  本應習慣再一次的離別,威廉卻讓零落的眼淚從眼眶裡湧出來,模糊了眼前的景色。

  ——為什麼?

  究竟該向誰提問,又該如何責備令人悲憤的命運,實在不得而知了。

  威廉隱約看到在他的上方,有一個人影正在高高在上地俯視著自己,那絕不是救助的希望,而是將要奪去氧氣的惡魔。可是倒在地上的他仍然向著上方的人伸出手,那不是求救也不是質問,只是有一些心願未滿,看來是沒辦法實現了。

  缺氧的苦悶逐漸蔓延至胸腔,意識像是被關上按鈕似的,突然陷入深暗沈黑裡頭,被埋藏絕望的種子持續延伸成長。

  異常的生命蹤跡,終此停頓消去。

  

  「為了國家什麼,我才不會說呢……只不過,遺反自然常理的生物,果然不應該存在這個世界呢。」首席的工程師來到實驗室展露著微笑,卻殘酷地拔掉灌輸有機溶液的總電源,實驗室裡的水池馬上被抽光,「你以為我不知道泰瑞爾讓背亂者跟你碰面嗎?」冷淡地凝視著不斷掙扎的實驗體,氧氣逐漸流失,最終抽搐躺在空曠的地上。

  毫無先兆的死亡突然來襲,實驗體的雙眼瞪大緊繃至極限,那雙翠綠的眼瞳在此刻縮小到幾乎無法看到神采,只充斥著痛苦與混亂——為什麼?

  對的,一切都該結束了。這個腐敗的國家、這種敗壞人道的實驗,對世界有所威脅的事物,都該毀掉了。首席工程師笑瞇瞇地把威廉的頻死盡收眼裡。

  「晚安,威廉.庫魯托。」溫厚的聲線像是溫暖的大手,輕輕覆蓋他的眼簾,就此迎來實驗的終結。

 

  「人類的行動,永遠都一馬當先以『自我』行動呢……」在現實與夢境的夾縫裡,一個女孩的身影正暗藏其中,拿著羽毛筆把發生在威廉身上的一切都記錄下來,「就連夢幻使者也是如此自私,因個人情感而行動,看來只要是人類,任誰都無法脫離這個命運的輪盤。」輕輕地冷笑著,她把記錄用的日記本遺留在現世裡,就此消去蹤影。

  ——也許,是期待著有誰去閱讀這一本日記,祈求著別有第二個犧牲者的出現。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因為一個噗的聊天,導致腦洞爆發,終於成功當上湖神,還願了。
這一篇文,單是設定以及各種刪刪改改,都有2千字沒採用的初稿。主要是威廉缺氧後的故事。
因為寫不好,所以讓我在後記簡單描述一下吧。

路德趕到現場後,發現躺在地上淹淹一息的威廉——其實他只是變成植物人,依然活著的。
雖然路德感到絕望,但已沒有力氣去怪罪或是去報仇什麼,只是帶他回去久違的家,讓他躺在花床上,種滿花草包圍著兩人。
幾乎整天坐在威廉身邊守候著,說著日常,說著花草,說著…有多想他。
路德認為失憶的威廉更加幸福——雖然這只是路德的EGO而已。

每一個角色都以自己的EGO而行動,以自己的看法認為那是對世界好的、對別人好的、對自己好的,就去行動了。
唯獨只有威廉,當然他曾是人類(變成實驗體後,其實他自己已經不把自己當作人類來看待了),一定會有EGO的,但對比身邊其他人來說,非常不鮮明。
我想,這一點的內心掙扎,是最吸引我的元素吧。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