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light 同人文   CP: 理論上為梅莉單人,但有作者私心的隱藏CP

企劃: http://unlightmythology.weebly.com/2675733673.html

 

注意:

改寫神話正義女神 阿斯特莉亞 (天秤座)
露緹亞設定為另一位正義女神狄琪,阿斯特莉亞的姊姊(血緣關係)
隱藏cp描寫(?),看不出來的話就可以當成沒有cp

-------------

Starless Story

-----------------------------------------------------

這是千年以來口耳文字傳遞過來的星晨神話,記述或真或假。
千年間流傳這段終結,神祇心灰意冷地離棄人間的不落故事。

-----------------------------------------------------

傳說很久以前,在希臘黃金時代始,正義女神梅莉手持母親製造的天,判決正邪與否,為世人解決糾紛。因此她獲得人類信任、被人們崇拜著,她長期居留在人間,成為公正的神明審判官,為人類判定一切無法解決的事情。

正義女神同時另一手握住魔杖,它擁有實現化的功效,一切女神能想到的,都能筆畫出來。甚至能透過魔杖,把天所判定的糾紛始末清楚重演一次,讓人類了解真相,雙方化敵為友。

「善人喲,正義女神梅莉在此給予你庇佑,願你今後再也不受冤屈。」每當天代表善美的一側傾斜下來,梅莉手持夢幻魔杖隨手一揮,粉粉星點亮光飄飄散落在被判定善良的人類身上,今後不再抱有憂慮。同時女神也被星光所包圍,散發著神聖且虛幻的氣質,為她添上夢幻的正義名號。

然而,隨著世界科技的進步,到來青銅時代。從前樸素的人類變得性情殘暴,慾望隨之擴增,衝突與矛盾與日俱增。儘管梅莉努力為人們化解仇恨,開始懂得貪婪的人類是無法輕易熄滅他們心中的慾火。人們持續隱瞞罪惡,為不會消失的罪孽疊起深重的謊言,為傷痕尋找籍口卻再也不會反省自身。

「自私、仇恨和貪婪會毀掉我們的世界。」眼見夢幻天已經完全傾倒向惡的一邊,連一點點返回善美那側的抖動也沒有,甚至盛載人類邪惡的盤子已經跌倒在地上,連接兩端繩子的橫樑仍然繼續向著惡意傾倒。究竟人類的惡意隨著好戰性質擴大了多少倍?梅莉痛絕傷悲地流下眼淚,同時依然苦口婆心地勸導:「親愛的人們,放下你們的欲望,讓慈愛與和平充滿這個人間吧。正義女神梅莉會庇護你們。」

想當然的,人類並沒有聽從梅莉的勸告,反而變本加厲使人間滿佈罪惡。這時候,另一位正義女神、梅莉的姊姊——露緹亞看不過眼,她手持寶劍,猶如一陣狂風過來人間,協助梅莉嚴厲處罰一切的非法與錯誤。

露緹亞擦拭染上血腥的正義寶劍,髒兮兮的鮮血也無法染污她的神聖與嚴酷。「梅莉,妳的處事手法太天真,而且優柔寡斷。發現不公義之人,應當毫不猶豫地筆直刺穿該人的心臟。」以抹擦乾淨的寶劍筆正地伸向梅莉,正指向她的左胸口處,接著露緹亞留下一段話便拋離人界揚長而去:「對,正如姊姊我這樣,對待人類不必花多餘的感情。不然,終有一天,受傷的是妳自己。」

難道對人類懷有回到從前和平時期的期望是錯嗎?梅莉緊揪住自己的胸口,彷彿正被露緹亞親手用劍直穿身體,臉露痛苦的表情,獨自一人煩惱著。她不想就此放棄人間,也不想跟隨姊姊殘酷的處事方法。她是手握夢幻天、司掌正義的女神。梅莉不停在心中重覆提醒自己,不能被動搖。

可是,直到鐵器時代,人類依舊殘暴當道,往日的美德早已消失殆盡,甚至組成集團各自為政。「以暴力所獲得的事物,他朝一日也會被暴力奪走,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唯有靠自己踏實努力得來的。」天早已失去它的價值,就算梅莉沒有使用它作公正的判決,任誰也能一眼看出,人類的罪孽已暴虐整個人界,每一個人類都是罪人。

另一方面,她的魔杖動力來源自人類對她的崇敬,逐漸被人類所忽視的她,再也無法化解人類自私且充滿欲望的糾紛。她只好再度勸說:「親愛的人們啊!和平才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東西,捨棄欲望吧!讓我們一起共同維持和平吧!」可是,人類那被欲望沾染的心已無法聽從梅莉的話。不斷膨脹的欲望,不斷擴大的衝突,日積月累地在人類心中滋生出仇恨,終於燃起戰爭的導火線。

正義女神已失去她的力量,梅莉一邊喊話,一邊流下乾竭的淚。心灰意冷之下,帶同夢幻天回到天上,化為星晨,成為天座。

點滴星光,微弱地照亮著人間。

-----------------------------------------------------

想要跨越,愈猶豫愈搖擺不定的感情;
想要傳遞,軟弱的我則停滯不前。

啊啊…想向你們傳遞哀痛流淚的心情。
我的身影融解在孤寂的黑暗之中。

-----------------------------------------------------

「姊姊警告過妳,不是嗎,梅莉?甚至離開人界的此刻,內心還是放不下充滿罪孽的人類。滿懷牽掛的妳失去資格回到神界,只能化為點點星光,依靠太陽神的光熱,絲絲點亮人間,持續觀察人間。」露緹亞手執寶劍站在高空,與已經無法保持人形的梅莉對話:「妳看看妳現在的樣子,昔日受世人尊敬的正義女神光輝再也不在,然而妳現在是何必為了人類付出如此多?姊姊很心疼妳啊……」月光打深她的臉部陰影,無法看清她此刻的表情。

「姊姊,梅莉明白妳是為我好才勸道我。可是,自從離開人間的現在,我更是清楚明白,我無法放下人類。儘管他們身懷罪惡,再也無法聽從梅莉的話語,我還是無法狠心地視若無睹。」只有神祇之間才能看見化為星座的梅莉身影,她認真地面向露緹亞說明她的想法,同時無法掩蓋她早已通紅臃腫的雙眼。「我相信這是我的處事手法還未夠成熟所致,因此我現在暫離人間,透過觀察積累經驗,假以時日必定會再臨人間,召集信仰。」

「妳是何必如此執著人間?甚至連神界都拋棄?現在淪落成不上不下的處境?」微皺眉頭,下意識緊握劍柄,為何流著相同血脈的妹妹會如此堅持己見?

「妳不懂,」伏低眼簾,瞇起雙眼,梅莉雙手懷抱自己,蹲坐下來,淚光再次從眼眶內映出,「妳不會懂……」然後再也不發一言。

「……對啊!我就是不懂妳!從來就不懂妳!不懂妳為什麼要為人間如此犧牲自己!明明只是微小如蟻的人類!自私的他們並不會感謝妳!別妄想他們能回到昔日黃金時代的真善美!所以說妳是何苦付出如此多!?早就足夠了!」被梅莉的話刺激到神經,努力壓下激動的露緹亞嘗試溫柔勸說道:「停下來吧,跟姊姊回去天界一起生活,好嗎?」

「……所以說妳不懂,我們之間打從一開始在觀點上就是有分歧。姊姊,求你了,在這件事上,別再管我吧,我是不會回去的。」再次流下淚珠的梅莉卻同時彎起一道好看的微笑弧度:「只是妳偶然來探望我的話,我會很高興的。」堅決的意志成功順利地傳達給露緹亞,她嘆氣一聲同時苦笑起來,輕摸梅莉的頭髮,並揮著手返回神界,剩下梅莉一人。

「要不是與身為人類的他相遇,被他相救,我才不會為了守護人類,遺留自己一人在孤寂的夜空……」梅莉自言自語地回憶起當日往事,揪緊自己的左胸口,重新消去自己的身影,化為星晨沉默觀察照亮著整個可能性的世界。

----------------------------------------------------

「嗯?這是什麼?」一個軍人在廢墟發現一隻風格怪異的粉色小象,牠身受重傷被沈重的瓦礫壓倒,無法動彈,只能發出微弱的嗷叫。

善良的軍人把小象從瓦礫堆之中拯救出來,他正想為牠檢查傷口之時,小象突然轉化為一枝粉色魔杖。聲音以魔杖作為媒介,聲波傳遞到他的腦海響徹起來:「救…救我…謝…良善…協…助我…拯救……世………」聲音斷斷續續,軍人只能判斷這並不是目前世間的科學技術能造出來的東西,卻無法判定話語的意義。隨即小象重新出現,只見傷口完全消失不見,連一點傷痕都沒有遺留下來,牠低著頭向軍人表示謝意,然後抬頭朝向高空低嗚一聲,下一個瞬間便失去牠的蹤影。

軍人跟隨小象抬頭眺望天空,隱約看見懸掛在上空的星點亮光。苦笑一聲,擦拭一下自己身上的戰灰與血跡,重新踏上返回軍營的歸途。

----------------------------------------------------

梅莉離開人間之前,把隨身帶備的魔杖遺留人間,化為粉色小象,四處在人間徘徊觀察人性。隨著長期時日的觀察,她發現矛盾充斥在人心之中,無法單一以善或惡去判定一個人類的生與死,天的善惡判斷已經失去它的意義。正如人類的世界隨著科技發展而進步,神明的觀點也要隨著觀察人類而改變。擁有這樣想法的梅莉,已經完全失去返回神界的資格。

無法放棄人類、持續觀察人類生活的正義女神梅莉,總有一天,她會帶同天再度降臨人間,與魔杖會合再度帶領人類。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R子。
這是UL希臘羅馬神話企劃,負責文稿的梅莉(其實也沒有圖手啦),這裡再發一次網址。
http://unlightmythology.weebly.com/2675733673.html

整個2月我去了香港和台灣,不停出Cos與約見朋友,修羅至極限還不忙趕2月企劃,3月回澳洲時已經一整個累慘的狀態,馬上上學的同時又要面對3月的一堆企劃……
老實說企劃接太多作死是活該,但是我也在2月尾就開始趕這一篇企劃的文稿,確保自己能在截稿日前交稿,這是對自己、也是對角色負責任吧。
因此看到這個企劃公開時,幾乎一半的缺交與空白時,準時交稿、甚至很早開始便知道自己將會趕不及、所以便拚命及早執籌備趕稿、甚至公開日便滿心期待的我究竟……
好吧,我沒資格說什麼,主催和副催才辛苦啊……
嘛,沉重的話題拋開一邊。

一開始選定神明人設時,想到頭痛也想不到,後來看見有些作者的設定是星座的神明,我就看看梅莉的天座,欸欸欸!回到天上觀察人類什麼,好像啊!寫!(欸
然後順帶一提,這一企劃的梅莉人設,也能套用在之後4月尾的UL黑白宗教戰爭的設定,神明都是同一位,只差在黑白戰爭中的梅莉是沒有現在這篇的隱藏CP向的。
嘛…這一篇為什麼會有私心隱藏CP嗎…很簡單…就…單純我饑渴啊!!!!!!!!!!!


我好想寫某人好嗎!!!!!!!!!!!!!!!!!!!!!!!!!!

一直在UL企劃寫不到某人好傷心啊!!!!!!!!!!

好吧,能把我的廢話看到這裡的你真的很強,R子愛你哦~<欸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