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歌德嘉的晚鐘 同人文

CP: 珀雷X拉維恩

注意:遊戲聖歌德嘉的晚鐘通關結局後的續寫故事,帶有一點點的劇透。


 

  距離聖歌德嘉響起那聲晚鐘已經有半個月,拉維恩身患的血砂之病已經伴隨著那件神秘事件而止住了。但是血砂始終是常理以外的東西,赤砂流過之處仍然留下後遺症。拉維恩的氣管變得較為敏感,半個月以來,依然不時從他的病房中傳來咳嗽的聲音。

  休養的期間,拉維恩清醒的時候總是半躺在病床上,戴上眼鏡閱讀放在床頭櫃上的書籍。那些閱物有詩集、報章、教科書……隨著待在醫院的日子越長,各式各類的閱物越堆越多,而會為他在沉悶的住院生涯中帶來丁點娛樂的那個人,至今仍然不見其人。拉維恩偶然看書看累了,就會仰望窗外想:到底珀雷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在他面前?他是不是除了乾等就什麼都做不了?要是珀雷再也不出現了,他又能怎麼辦?

  每次想到這裡,拉維恩就強迫自己轉移視線,埋頭繼續閱讀手上的書本。儘管有時候已經是第二次第三次重讀的書,又或是書本的內容完全讀不上腦。當時在列車親吻的事已成衝動的過去,他那小心翼翼珍而重之收藏起來的感情,已經讓珀雷得知,他事後後悔又能怎麼辦?再加上住院期間,學派的人已經跟他解釋了珀雷當獵手的原因。獵人的殺戮換來更多人的安全,他知道自己錯怪了珀雷。拉維恩實在不知道之後該如何面對他、如何與他共處。

  可是,拉維恩想:就算再也做不成朋友,還是很想再見到他。

  

  在那件神秘事件後,珀雷依舊是學派的獵手,依舊是被警察追捕的目標,他不能光明正大出現在拉維恩所在的醫院裡。在這半個月內,他默默守候在醫院外,襯著拉維恩沉睡時,便偷偷潛入病房,把沿途買來的書本堆放在床頭櫃上,順便能近距離看著他的小弟逐漸康復,珀雷也逐漸放心下來。

  然而,珀雷越是安心下來,越是回想起在列車裡發生的一點一滴,這是他至今都沒有在拉維恩面前出現的原因。對珀雷來說,拉維恩一直是他的小弟,是他在黑暗行走中唯一的光芒。珀雷一直都不擅長思考,但因為列車裡的那一個不正常的吻,打破了他們之間以往相處的平衡,也迫使獵人努力搞盡腦汁去思考,今後該如何與他的小弟相處……不,已經不能再當拉維恩是小弟了那該是什麼?

  珀雷靠牆坐在地上,想了又想,越想越想不通,煩躁地抓了一把頭髮——算了,不想了,這樣思前想後的實在太不像自己了。珀雷得出這個結論後,就不再考慮行動的後果,他決定直接闖入病房中,將這個困惑了他半個月的問題拋回去拉維恩身上。

  

  於是,在拉維恩看書看得雙眼疲勞、伸手除下眼鏡看看遠處的綠蔭時,就瞄到一個人影突然閃進了房間,嚇得醫生的氣管猛然收縮、激烈地咳嗽:「咳!咳咳……!」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珀雷正身手利落地從窗外爬進床房中。這個意料之外的相遇直接勾起拉維恩最原始的情緒——看見心上人的喜悅。

  「沒事吧!?」珀雷見狀連忙從窗邊跳入房中,焦急地衝過去輕拍拉維恩的後背:「拉維恩,沒事吧?!」

  「哈……」拉維恩竭力地想要盡快緩過氣來,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和緩呼吸,期間珀雷在身邊一直撫摸醫生的後背,努力以生硬的輕柔行動表達出自己的耐心,好讓拉維恩能夠專心調整自己的呼吸。

  拉維恩眨了眨自己因喘息而濕潤的雙眼,回頭凝視著身傍的獵人:「我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你了。」

  然而,強忍的淚水還是順著臉頰滑下來,拉維恩連忙伸手擦掉。

  「……」不擅長說話的獵人沉默了片刻,他在想如何回應才不會刺激到面前體虛的小醫生再次吐出血來,但最後他還是放棄了,把自己想要說的話直接說出來:「我是學派的一把獵刀,被養來專門幹那些你不想見的穢事,以前是,今後也是,我從來都沒有選擇權。」

  「我知道。」

  「學派的人跟你解釋過先證體的事吧?但這些都不能洗淨我手上的血債。」珀雷捕捉到拉維恩不自然地緊握雙拳,果然還是在意這件事。於是珀雷單膝跪地,雙手握上對方的拳頭,努力表達自己的誠意:「對不起。」

  「……。」拉維恩想:這個單細胞的獵人怕是不知道,不適宜的道歉反而會惹人生氣吧?

  「我一直把你當我的小弟看待,在你身邊很放鬆、很開心,今後也想繼續照看著你。但我從未想過跟你跟你我沒想過……」珀雷努力地尋找合適的字詞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受夠誤會了:「我想我仍需要時間去消化這件事,但我已經不想再逃避你了。」

  「那你想怎麼樣?」拉維恩知道,眼前的男人已經拼盡全力想要挽救兩人僵硬的關係,獵人笨拙的表現稍為熄滅了他的怒氣。

  「我想把選擇權交給你,拉維恩。無論你是想要我從此消失,或是像以前那樣的相處,或是——」獵人加大了握住醫生雙手的力度,「等我,等我的答覆,我不擅長思考,以往我都會把複雜的問題通通拋給別人去煩惱,但這次我會努力去得出一個結論的。」

  把想要說的話通通說出來後,珀雷就不再組織話語,依舊半跪在地,依舊直視著拉維恩,靜待他的回應。

  默然良久後,拉維恩發現他倆現在的距離很近很近。於是他情不自禁地主動俯身上前,送上溫熱的親吻。

  珀雷萬萬沒想到此時此刻就親上了,他甚至有種錯覺以為自己又嚐到了血腥味,以為自己吃到了腥甜又粗糙的砂粒,以為他倆依舊在那輛死亡列車裡,以為他們現在正在瘋狂地撕咬著對方。

  拉維恩見獵人沒反抗,甚至進一步掙脫了珀雷的手,揪住對方的衣領扯近自己,好讓自己能夠更加靠近他、接近他、親近他,感受他赤熱的溫度。

  唇舌纏綿過後,拉維恩率先推開獵人,病弱的他為了追求這個深重的吻,吻得快要缺氧了。

  「哈」眼前的醫生是珀雷從來沒有見過的樣子,半瞇著眼,眼眶裡映著淚光,雙頰雙耳泛紅,急促又氣虛的喘息聲不斷刺激珀雷的耳膜,他感覺自己就快要忍不住跨越那條高危的警戒線了。明明他還什麼都想不明白,到底他對拉維恩是什麼樣的想法,到底是不是超越手足之情的那種愛。

  「這就是我的選擇,珀雷。」醫生觀察著對方慌亂的反應,淡淡紅暈爬上了獵人的臉頰。拉維恩想他是賭對了:「我等你,我等你的回覆,但等待的期間,我會繼續去愛你。」

  「我的愛,比你想像中的更要沈重……」說罷,拉維恩背向珀雷側躺在病床上,往自己身上拉一拉潔白的被子,想要結束這場對話,揮去兩人之間不合宜的曖昧:「別讓我等太久,珀雷。我的道德觀並沒有那麼高尚,我也不知道自己等瘋了會幹出什麼事。」

  「好好休息,拉維恩。」珀雷連忙接受對方的好意,趕緊爬窗逃離現場。當他跑離醫院好一段距離時,才發現忘記把新買來的醫學圖鑑給躺病床的醫生了……

  下次再把書給他吧——親自交給他。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