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之歌Project 同人文  CP: 界尤/尤界(界海x尤諾/尤諾x界海)

注意;
30%甜+70%虐=120%的虐(?)
正劇向

-------------

詩人後悔之時

「哼哼~哼~~店長,在嗎~?」輕快地哼著歌的界海來到時之歌的廳堂,呼喊著年輕店長,手拿著一個冷藏食物袋,裡面傳來甜甜的味道。

「在、在!」應聲後,尤諾急不及待地從二樓走下來,「今天是做什麼吃的?」差點就脫口而出『有甜食的地方就有我在』的蠢話。

「等、等我一下啦!我還未換衣服!」少年知道店長實在很心急想吃甜品,放下袋子便急步走去更衣室,「不要偷吃哦!我還要做最後的裝飾!不要偷吃!」他邊走邊放話,聲音在尤諾聽來變得越來越小聲。

「哦——!」店長回應後,直到界海換完上班服出來,跟著拿起裝有甜食的袋子步入廚房,店長的雙眼始終離不開那個甜食袋子。

 

「店長,怎樣?好吃嗎?」界海雙手把圓餐盤捧在胸前站著,睜著充滿期待的雙眼凝視著尤諾。

「嗯……跟時之歌的大廚相比差得多了…!不過還算好吃吧。」店長坐在時之歌的吧台前,拿起叉子吃著界海親手做的草莓蛋糕。

「呵呵,這是當然的!在塔帕茲的時候,我都有幫媽媽的忙。」界海很自豪地述說母親的事情,順勢坐到尤諾旁邊,「不過我不敢打擾店裡的廚房大哥,我都是問學校飯堂的大媽借廚房用一下,所以能做的款式並不多。」

「已經夠多了吧!真是的,你可不要跟蛋蛋搶工作好嗎?它會繞著你不停轉圈抱怨的哦。」曲奇、各式蛋糕、薄烤餅……差在沒有冰凍類的甜食而已。「你這個小財迷是打算用甜食來收買我嗎?我告訴你,這是白用功哦!一點好處都沒有哦!」訓話的同時,尤諾還是不忘把蛋糕吃個乾淨。

「店長怎麼這樣看我!我才沒有這個意思啦!只是…一想到你不知道何時又會遠行……」少年說著說著便吞沒了聲音,不知道下一句話該怎樣組織。

「……嗯…好了,該去工作了。」尤諾苦笑著站了起來,摸了一把界海的亞麻色短髮,便率先走上二樓去,界海只能獨望著金髮店長的背影離他遠去。

 

走進充滿花草綠意的書房,確定四周沒有任何人後,尤諾倚牆坐下來,緊閉眼簾,咬著下唇,左手緊握住剛剛摸過界海頭髮的右手,強忍著突如其來的情緒浪潮。

「對不起……對不起……!」低喃著的話從牙齦間溜出,金髮少年想要盡快控制情緒,停住哭聲,免得被樓下的人發現。

他清楚知道界海對自己有好感,這是絕對無法回應的感情。

艾格尼薩需要他,他不可能一直留在這裡。

但是,他卻沒法拒絕對方……

 

界海很明白店長摸頭後離去的用意。

適當的距離,是必須的。

唉……

界海只能在心裡嘆息。

自從無意間揭開那本奇怪的書後,他知道,一切再也回不去從前了……

 

翻開書頁已沒法成為過去,詩人覺醒的時候終將來臨。

若是悲劇的時光能夠逆轉,寧可回到兩人素不相識之時嗎?

不……

 

手邊的書頁不斷翻頁,紙上數個錯綜複雜的圖陣一直發出金色燦爛的刺眼光芒。

沙漏裡的沙似是沒盡頭地一直流個沒完沒了,儘管沙漏兩邊的流沙池是平放著。

界海看著眼前的這一切,此刻的他再也不會覺得這是怪異的事。

 

獨自留守在沒人探訪的時之歌,書吧裡早已剩下他與不會動的小傀儡相依為命而已。

他吃著簡單的料理的時候,他總會預備好另一個空盤子在面前。

四國發生戰亂後,連基本的食材都變得很難入手,界海實在沒能為力買多餘的食材來做甜吃。

儘管如此,他還是留著一絲希望……期待著尤諾回來,一邊吃著他做的甜品,一邊擺起資深店長的樣子向他說教。

 

吃完飯後,界海收拾碗碟,打掃著沒人的時之歌。當家務雜事都做完後,他重新來到大廳,與壞掉的蛋蛋坐在一起。

「蛋蛋,你說……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呢…」當然不是指望它會有反應,只是與它說話,是他現在唯一的依靠,感覺自己還是活著的。

「他…不會回來了吧……」艾格尼薩的浮空城逐一墮落的消息,早已傳到界海的耳中,但他絕不相信尤諾會因此死去…不想相信……

「我再也見不到他嗎……」界海伸手碰上傀儡冰冷的表面,悲痛如同狂潮湧現,忍不住抽泣,便放縱自己埋頭放聲大哭。

這是每一天都會發生的『日常』。

後悔、不甘、自責……各種各樣負面情緒不斷纏繞在界海的心底裡,成為無解的死結

若是當初沒有碰到那本書的話……

要是當初沒有走進水晶牆的話……

如果當初沒有來到時之歌的話……不,那樣他與店長就是陌路人了。

回想起兩人在時之歌相處的時間,不多,卻都值得回味。

現時除了悔不當初以外,更多的是不捨,以及寂寞,充斥在他的心裡。

 

「尤諾……」喃喃自語的呼喊聲空虛地迴響著。

今天,界海也是一個人在空曠的時之歌裡度過,

 

=====================================

 

一個人在時之歌的漫長日子,除了打理家務、照料自己日常所需以外,界海會在書吧裡閱讀機械相關的專業書籍,想要嘗試以一己之力把壞掉的小傀儡修理好。以他的頭腦知識,機械理論是能夠累積時日好好掌握,就是在戰火當前難以購入所需的零件,所以蛋蛋至今還是被安置在大廳裡,方便界海適時來研究怎樣以其他現有的材料來取代沒有的零件。

其餘的獨處時間,界海會待在水晶牆的房間,在寧靜安逸的空間中,輕輕詠唱著書寫著終焉的詩歌。

這是他的工作,作為翻開書頁之人的職責、詩人的責任。

歌唱的過程中,有很多認識的、不認識的人的影像在他的腦海掠過。各種不應該在現場聽見的聲音迴繞在他的耳裡。

偶然,界海會看見尤諾的蹤影、聽見他的聲音,切身感受到對方的痛苦與無奈。

關於八年前的大爆炸、失去家人的傷痛、尋覓真相的決心、面對重傷患而無能為力的自責、失去自身方向而迷茫……

時光錯亂的影像不斷穿插,使界海沒法就此判定尤諾的生死。

他閉上雙眼,一直唱、一直唱著,直到腦中的畫面消失不見,歌聲才能停止。

隨之而來的是難以抗拒的疲倦感,每一次界海也會直接躺在草地上昏睡過去。

璀璨的銀河天空、青草的草青味,這些都讓界海特別安心,能讓他回想起昔日的店長。

究竟,多少年沒有相見呢……?

這是四國戰亂發生後,界海在時之歌的日常生活,日複一日。

 

直到某天,當界海待在水晶牆的小屋裡,如常唱起哀歌之時——

忽然間,聲音卡住在喉嚨裡,再也發不出詩人的歌聲,腦中的奇怪畫面也頃刻不見。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

界海不顧身體的勞累,立即站起來四處張望。

他很快就瞧見放置在水晶牆內的書本和沙漏都靜止下來。書不再自動翻頁,光圈全都消失不見,回復起初發現它的破舊狀態。沙漏裡的沙也不再流動,沈澱在兩邊的流沙池裡。

異變消失了,一切會回復原狀…?

那麼,店長會回來時之歌嗎?

不…這個殘酷的世界怎麼可能這麼便宜他?

異變的結束,是代表著一切已經終結了。

對…一切…已經成為回憶了……

 

想到這裡,一直以來的重擔瞬間壓垮青年,他跪倒在水晶牆前,緊捏拳頭,痛哭失聲。

 

「小傻瓜,你在這裡哭些什麼呢?」界海一直哭,哭了很久很久,直到一句外來的聲音打破了此時的哭泣聲。

「嗚、嗚唔…嗯……」又聽到不應該在這裡的聲音,詩人的能力還未消失竭盡嗎…?「嗯…?!」不對!界海顧不得抹去臉上的淚跡,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他看見有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他面前。「——尤、尤諾!?」界海以沙啞的聲音拼命呼喚著眼前的人,以難看的跑姿幾乎爬著似地奔去那個金髮青年面前,撲向迎接著自己的溫暖懷抱裡。

太好了,這不是幻覺。

當下界海只能如此感慨。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尤諾伸手輕輕摸著界海的頭髮,溫柔地把他的頭埋在自己的胸懷上。

「嗚唔…嗯……你回來就好……」界海閉上眼簾,盡情感受著令人懷念的溫度,長久以來的擔憂終於得以釋放,安心之下很快便睡過去了。

「嗯,我回來了…。」因為在戰火中疲於奔命,尤諾長年瘦弱的身體根本沒法抱起對方上沙發床上睡覺,只好輕輕讓界海躺下後,先在衣袋裡抽出小手帕為他抹去臉上的淚水,再去更衣室找被子給他蓋上。

 

隨後,尤諾也在界海身旁側躺著,仔細盯著在他面前毫無防備的青年。

界海同樣也瘦了很多,猜想是一直過著食不安寢的孤獨日子吧。

伸手輕輕摸上對方的臉頰,很冷涼的觸感,這些年來他究竟如何獨自一人堅強面對的?

尤諾在想,至少同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一個人承擔著十人份的災厄的話,他肯定早就崩潰了。

「對不起……」說到底,尤諾自己現在也只是一個空殼子罷了。他在災難之中失去了太多太多……

只不過,每次當他想要放棄之時,都會想起獨留在時之歌的青年,海藍色的絕美雙瞳在尤諾的回憶中揮之不去。

於是,當一切都結束後,感嘆著自己竟然還活著的同時,他的腳步很自然就踏上時之歌的大廳內。

所以,當他再次與界海碰面的時候,為了這位小傻瓜,想要活下去的決心再次堅定下來。

 

從今天開始,讓我陪伴著你身邊吧。

直到我們的時光流逝至終結之時。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看完這篇同人文虐死沒醫療費(?)!
我不要真的那麼虐啊!求官方狠狠來打我臉(咦)!!!!
明明我那麼喜歡兩位大小天使!可是第一篇同人文卻是玻璃碎!!!!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想這樣虐他們!!!
可是我想梗想了一個星期多,今天突然湧現出來的就是虐梗!!!!!!
我真的不想的!!!可愛的天使們請原諒我!!!!!!

結果過幾天我又開始寫後續了,想說讓兩人重遇甜一把吧……
呃…重遇是重遇了……有甜嗎!?!?!
大概…有的…吧…(望天)
好啦!!!下次有機會寫一下日常小互動或是PARO好好甜總可以了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