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制作人 同人文 CP: 許墨X你

題目來自: Ran 【十题】幻想病症    
注意:
因為是十题寫作練習,所以正文病症之間的描寫故事沒有任何關連。
每一個病症都是獨立故事。

這篇是第二題:人體分裂

本文以許墨為重心描寫,因此女主都以「她」來表示。

序。 假使許墨終能看見各樣的色彩,卻因此患上這些奇異怪病……

色彩,一直以來對於許墨來說,只能分為各樣階度深淺的黑與白。
黑與白之間,能夠衍生出名為灰色的顏色名,卻仍舊不能否認,他的世界是沒有色彩的這個事實。
世界,各樣的意外,對於他來說,一切都轉為計算之中。
他擅於安排,擅於計劃,擅於摸索他人的心理。
同時,他的溫柔笑面下,是高大厚實的心牆。
內裡,沒有一絲溫度,以及色彩。

有一天,在一個策劃已久的計劃中,他意外遇上他生命中的唯一色彩。
從此,在他的眼中,世界變得燦爛絢麗。
眾望所歸,故事的結局,他與她,如同王子公主,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然而,幸運女神並沒有留駐在兩人身上。
她還給許墨失去的所有顏色,卻又開玩笑似地留給他各樣奇異怪病的禍種。

這一次,許墨又會怎樣面對?
他與她的故事,會因此被改寫嗎?


人體分裂。

在這個白茫茫、一望無際的虛幻空間,許墨知道,他現在身處在夢中,而且是自己的夢裡。
自從自己能夠看見各樣的顏色後,他已經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被一片素潔的白色包圍。
當許墨意識到自己在夢裡後,她便出現在他的視野裡。
她緊閉雙眼,面無表情,站在他面前,尤如精緻的娃娃。
許墨想要走向前跟她說話,卻發現喉嚨發不出半點聲音。
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飛過他的身邊,停靠在她的肩膀上。
這樣的蝴蝶,翅膀若隱若現,飛過的航跡散落閃爍的點點亮光,帶給他一種虛無縹緲的非現實感。
這樣充滿幻想的蝴蝶,一隻變成兩隻,兩隻變成四隻,四隻變成八隻,很快便圍住了她的脖頸位置,就好像以蝴蝶串成的一條頸圈。
許墨見狀想要伸手趕走那些蝴蝶,持續增值的蝴蝶便轉向纏住他,一起飛來他的眼前,齊齊來親吻他的眼睛,擋住他的視線。
然後,夢便醒了。

許墨驟然張開雙眼,身體冒出些許冷汗,吸了汗的綿睡衣貼在皮膚上的感覺並不舒服,微風從窗邊漏進來,還是會冷的。
他望向窗外,天色仍然昏暗無光,原來才凌晨四時,正常人理應回去被窩裡繼續補眠。
但許墨很在意夢裡的內容,每次夢見她,都與他現在的怪病有關鍵性的影響。
於是他立即起床啟動了電腦,隨意在衣櫃拿起一件長袖襯衫換掉,便開始運算各樣的公式和腦科學理論,透過解夢來分析自己的怪病,到底這一次會產生怎樣的化學效應呢?
不知不覺間,他獨自一人對著螢幕,埋首在科研中,嘴角裡勾起一抹笑意。

陽光透過窗紗落在許墨的電腦桌上,把他的簡樸房間照亮溫暖起來,但他仍然極度專注於電腦面前,不時拿起筆寫下筆記。
直到電話鈴聲猛然響起,他才把視線轉離電腦,伸手拿起手機,是研究所打來的電話。同時也發現,現在已經是十時多了。
「喂,怎麼了?」
「許教授!大事不好了!新生實驗體X352不見了!大家都找不到他!跟蹤晶片也失效了!」電話傳來的是非常著急的聲音,聽上去似乎是喊出來的,看來研究所的屬下們已經急得束手無策,失去平時的知性了。
「你冷靜一點,說清楚他是怎樣不見的。」X352?是今早夢醒時剛分裂出來的他吧。
「今天四時零七分,X352在實驗室C誕生,五時十三分醒來,他醒來後都很配合研究員的指示,沒有任何想要逃離或自殺的徵兆。直至九時二十九分,我們才發現原來一直待在實驗室C的是實驗體X298,還有X267和X302暗中幫助之下,他們成功讓X352避開我們的監視,離開這所研究所。目前X352下落不明。」研究員說這番話前,深深吸了一口氣,好讓自己能順利完整報告情況。
「嗯,他們之間會互相幫忙合作,暗中策劃這次逃離計劃,是有一個共同目的吧。」
「許教授,你認為是什麼目的?」
許墨想起凌晨的那個夢,那個關於她的夢。
「……我心中多少有個譜,但還需要親自去確認。X352就交給我處理,研究所的事務就拜託你們了。」

許墨掛掉這通通話後,便撥打了她的電話號碼。
「在忙嗎?」
「許墨?嗯,在上班呢,打給我有什麼事嗎?」
「你現在在哪裡?」
「在公司呢,剛接到戀視的新節目委託,正在寫策劃書。」
「這份委託,趕不趕?」
「距離死期還有時間啦…怎麼了?」
「嗯,一會如果我來找你,你就陪陪我吧。」
「嗯……?」
「工作加油,一會見。」
不讓她有再多思考和提問的時間,許墨掛掉了與她的通話,在腦中做好接下來的計劃,稍作整理便出門了。

「老板,怎麼啦?對著電腦發呆?想不到節目策劃?要幫忙嗎?」安娜拿著咖啡來到她身邊,看著她的電腦裡那空白的文檔,出言關心起來。
「許墨一會要來……」
「所以你就無心工作了?拜託振作一點呀老板!」悅悅一腳推移自己的電腦椅,挪移到她與安娜的身邊,插上話題。
「不…許墨他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奇怪的是你的腦袋吧?」顧夢看熱鬧起來了,也來加入了話題。
「才不是啦!你們快回去工作!」她趕緊打發她們回到各自的工作綱位,然後打起精神,繼續埋頭電腦與節目策劃書奮鬥。
只是她始終沒法專心一致地工作,心裡想的都是許墨剛才的電話對談,總覺得……許墨是在呼叫著她,向她暗示了一個訊息。
是求救信息嗎…?許墨?向她求救?不,應該是警告吧,像是剛見面的時候,通知她將會有危險的來臨……不不,是最近拍攝太多奇幻歷險片,想太多了吧……
她用力搖頭,想要阻止自己繼續胡思亂想下去。

此刻,X352依稀靠著生來來自於本體許墨的模糊記憶,來到她的家門前,卻因為裡面根本沒有人,敲門得不到任何回應,使他一直站在門口,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幾經辛苦,透過計劃,靠著同伴們各樣的犧牲,終於成功讓他離開研究所,踏入只有基本認知的陌生世界。
X352不想因為找不到人這樣的意外,而毀掉了同伴們的心血。他們都期待著他的表現,只因他是他們目前的希望。
X352誕生而來,距今也只不過七小時而已。他沒有屬於自己的記憶,但他有著強烈的感情與情緒,這些都是來自於本體的許墨,以及研究所的同伴們。
從許墨身上分裂出來的分身,他們的感性面或多或少都能互相影響。他們刻意把這特性隱藏,為的就是現在這個時刻,好讓研究員對剛誕生的分身掉以輕心。
X352就是目前成功的首例,他在凌晨時分誕生,夜深人靜的時分是最適合吸收同伴們的情緒,以便承接他們的逃出計劃。
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來到她的身邊,見她一面,在剩餘的時間與她在一起。
只因這就是許墨的強烈渴望。
只因他們是屬於他的分身,只懂得對他情緒與欲求作出反應與行動。

正當X352打算放棄這個地方,努力挖出深藏於腦海底部的本體記憶而來回踱步之時,猝然旁邊響起開門聲,他回頭一望,果然就看見與他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面前。他努力保持面不改色,心卻不由地慌了。
「嗯?你果然來了。她現在不在家,正在公司上班。」許墨打開家門後,看到跟自己外貌一致的男人後,一點也不驚訝,甚至向著對方露出微笑。對許墨來說,X352逃離研究所後,會來找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許墨此時換了一件白色立領長袖毛衣,加上簡樸風格的灰色長外套,穿衣簡單又不失格調。他再看著自己的分身此時穿著的是白色連身實驗袍……
「進來,換件衣服再去找她吧。不然被她看見你現在這個樣子,一眼就看出你有問題,而且我盡可能都不想對她說謊了。」許墨打開了自己的家門,指意讓自己的分身進來。
「你……就這樣順著我意,讓我去找她?你不怕我是對她不利的?」對於許墨意料之外的好意,X352再努力也沒法掩飾自己的動搖。儘管只有一瞬間,自然是被許墨收盡眼底。
「就憑你?」許墨瞇起了雙眼,一股難以言表的寒意從他身上漫漫湧現,「或是說……憑你們?」
許墨這一句問話,反而沒讓X352感到害怕而退縮。因為他從中明白到,直到此刻,他們還存在著,他還站在這裡,就表明了許墨並沒有要消滅他們的意圖。至少此時此刻是這樣沒錯。
因為,其實許墨早就知道他們的計劃,以及他們的目的,還有他們的存在意義——全都是她。

「我不是相信你們。反正你離開了研究所,離開了實驗的環境,沒有儀器的支援,你也不可能看見明天的太陽。人體分裂這種病,分裂出來的看似是人體,卻都不是人。」
「而且我相信自己有足夠能力去保護她,不被任何人傷害她。就算危險是來自於我自己也罷。」
「而且你們都是從我而分裂出來的,都是在我作夢的時候,在我夢見她的時候,想的都是她的時候。」
「每一個夢都不一樣,所以每一個你們也不完全相同。」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傷害她,因為我的心深處是如此的黑暗醜陋,時刻都有著想要囚禁她在身邊的想法,不管她願不願意。」
「但唯一能確定的是,你們是我內心深處的感性與欲求。所以,你們一定會渴求著她。跟我一樣,愛她,想要一直在她身邊。」
許墨緩緩說出他對於分身的看法,對於自己這個人體分裂的怪病而分裂出來的另一個自己的看法。

然後分身進來許墨的房間,換了一套衣服。許墨直到目送分身離去,除了告訴對方她的公司地址後,他並沒有再多說話了。
X352臨離去之前,他回頭望向許墨,勾起一抹微笑,跟他說:
「我們只是你的分身,受制於你的情感。只要你真心不想讓她受到傷害,我們絕對不可能傷到她一根頭髮。我想,你是知道的吧?」
許墨忍不住輕笑出來,卻仍然選擇不說話,站在門前讓分身出發前往她的所在地。

他想起今早的夢,他的分身早晚會越來越多,不斷分裂,不斷增值,而且都圍住她轉,自己趕也趕不走。
正因為他無論再怎樣壓制也好,內心的黑暗、無法壓抑的貪婪欲望,始終騙不了自己。
取回失去的所有色彩,換來的代價是要他無法再逃避、無法再對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到無感。
他必須正面面對赤裸裸的另一個自己,這個充滿感性、醜陋的自己,為了不讓她因為自己而受到傷害。


一說謊就發光。

逆向生長。

孤獨感缺失。

眼淚離眶凝成毒珍珠。

接觸他人即死。

心臟沙化。

永不得被愛。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終於寫完第2題了,之後再慢慢再補完。
之前寫完第1題後,總算是熱身了,這次寫第2題就能構想多點設定。
不過這裡的設定其實也很簡單,在文中透過對話都交代好了。
不過這一篇的乙女成份……還真少……我最喜歡看到兩個許墨的對話,兩個許墨有著不一樣的立場,但都是愛女主的。
然後我也很喜歡同樣是分裂出來的分身,為了共同的目的,分身許墨們會合作逃出研究所。而且他們沒怎樣對話溝通定計劃,他們靠的就是來自於本來的記憶、知識與情感,做起計劃上來就是一拍即合,大家不用說都會做了。
而且研究所做實驗都會有完整的監控嘛,再加上他們不是人,當然沒人權,哪能偷偷商量逃出計劃呢。

題目來自: Ran 【十题】幻想病症    
第7題是失去所有颜色,因為與許墨的黑與白相同,所以打算略過不寫。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