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與制作人 同人文 CP: 許墨X你
注意:
題目來自: Ran 【十题】幻想病症    
因為是十题寫作練習,所以正文病症之間的描寫故事沒有任何關連。
每一個病症都是獨立故事。
這篇是第一題:眼睛裡會長出鮮花
本文以許墨為重心描寫,因此女主都以「她」來表示。

序。 假使許墨終能看見各樣的色彩,卻因此染上這些奇異怪病……

色彩,一直以來對於許墨來說,只能分為各樣階度深淺的黑與白。
黑與白之間,能夠衍生出名為灰色的顏色名,卻仍舊不能否認,他的世界是沒有色彩的這個事實。
世界,各樣的意外,對於他來說,一切都轉為計算之中。
他擅於安排,擅於計劃,擅於摸索他人的心理。
同時,他的溫柔笑面下,是高大厚實的心牆。
內裡,沒有一絲溫度,以及色彩。

有一天,在一個策劃已久的計劃中,他意外遇上他生命中的唯一色彩。
從此,在他的眼中,世界變得燦爛絢麗。
眾望所歸,故事的結局,他與她,如同王子公主,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然而,幸運女神並沒有留駐在兩人身上。
她還給許墨失去的所有顏色,卻又開玩笑似地留給他各樣奇異怪病的禍種。

這一次,許墨又會怎樣面對?
他與她的故事,會因此被改寫嗎?


眼睛裡會長出鮮花。

每個月總有幾天,許墨會留在自己的研究所不出門,做的當然是研究——研究長在自己眼睛裡的鮮花。長在眼睛的成因、過程、結果,花朵的種類、色澤、形態,都是許墨的研究範圍之內。
留在研究所的這幾天,是為了在不傷眼睛的情況下,把眼裡的花朵完整採摘下來,因此需要使用各種各樣的儀器與藥物輔助。

在旁人來看,眼睛裡會長出鮮花,就算長出來的花朵再怎樣花香襲人絢麗多彩,這仍然是怪病。
但對他來說,這是科研的好材料,而且採下來的鮮花,花色特別鮮艷美麗奪人,最適合拿來送給心愛的她。
當然,眼睛長出鮮花這樣顯眼又奇特的怪病徵狀,就算想要瞞天過海也是不可能,除非他一直待在密室不見人,或是拿各樣的東西遮掩自己雙眼。
況且,許墨也沒有一點要隱瞞自己情況的意思。
儘管有人因為他的怪異外表而說他是瘋狂科學家,對於外人的看法,他也毫不在意。
實際認識他的人,也許態度相較以前會比較生硬,還是會如常與他共處。
就算雙眼裡長著些枝葉,令人好奇他現在到底怎樣看東西以外,許墨還是許墨,他還是很擅長與人相處之道。

這一次的實驗已經告一段落,屬下都下班離去了。往雙眼滴下幾滴特製眼藥水後,因為要等待右眼裡的鮮花成熟以便採下,許墨獨自一人待在研究所的獨立房間。此刻他正坐在單人床上,閉眼憩息片刻後,便啟動自己的手機,看到來自她的一條未讀訊息。
——你今天也不回家了嗎?
也。
許墨按在回覆的手指立即停下來,轉而按到通訊聯絡人的列表,按下她的名字,打出這個電話。
在短暫兩秒的等待後,這通電話馬上就接駁起來了。
「喂?許墨?你怎麼會打電話來了?你不是要好好休息的嗎?」她著急的聲音立馬傳出來,他能夠想像到她的表情,也能猜想她的想法,此刻應該是有點後悔自己發了那條訊息打擾他休息,但又很開心能夠得到他的回覆,實是可愛。
「難道你那個訊息不是要我打電話給你的意思?」
「嗯…我只是想要問問而已…說不定今天就能在家裡見到你呢。」
「傻瓜,想立即見我就用視像通話,你又不是沒有見過我這個樣子。」左眼除了眼皮附近的突出來的微小枝葉,遠看還算正常。右眼裡則長著一串盛開的黛紫勿忘我,根子密密麻麻地長滿在右眼眼眶裡,在根子枝葉的隱藏下,旁人幾乎看不出他的眼瞳長在哪裡。
「在家裡見你是不一樣的嘛!」
「嗯,我想你。」許墨特別溫柔且甜絲絲的語調,配合重重的鼻音與呼吸聲,能夠想像她因而羞紅的臉面。
電話對談的時間並不長,很快兩人就只能依依不捨地掛掉電話。他們都明白,許墨現在的身體狀態,特別是收割鮮花的這幾天,的確需要好好休養調理身體,好讓眼部的小手術能夠順利進行。

再次滴下幾滴眼藥水後,許墨便躺在床上,閉上眼睛默想,培養睡意,準備迎接明天的手術。
蓋上右眼簾時,長在眼眶裡的勿忘我的枝幹尾端會因為眼皮的擠壓而沿著眼簾邊緣微彎,花朵因而長期被壓在眼尾端,枝幹沿長在他的太陽穴之上。
在漆黑之中,他想起當初她得知自己患上這種怪病的時候。那時候他們剛開始相互確定彼此珍重的交往關係。
他不想對她隱瞞這病症,事實上只要一見面就沒可能隱瞞。總不能說自己拿自己做實驗的暫時性後果吧?他的確有擔心過,她能夠接受這樣的他嗎。
那時候的她,看見他長在雙眼上的幼苗,不經考慮便伸手撫上他的眼角,摸上雙眼那不知名小花蕾,深情地說了這話:
「很美!」
「與你很搭配!真的!」
他知道,這都是她發自真心說的讚美與感嘆。

透過手術而採摘下來的鮮花,經過各種實驗和分析後,證實只是些比較鮮艷麗人的普通花朵而已,很快便失去研究價值。剛開始,許墨也曾苦惱過該如何處理長自他眼裡的這些鮮花。
很快,她曾經的一句話,配合她的笑臉就解決了他的煩惱:「這些漂亮的花都送給我吧!」
「你不會覺得難以接受……或是噁心?」就算兩人交往後,許墨還是會問出試探似的問話。
「怎麼可能!長在你身上的這些花朵就是你的兒女嘛!你的兒女耶!我怎麼可能覺得噁心!況且這麼漂亮的花!而且我是女人嘛!哪有女人不喜歡男人送她花的?」
「相比起花朵是我的兒女,我更希望我們之間可以有真正的兒女。」
「……!!!」果然,那時候的她馬上就被許墨的話撩起了,臉蛋紅透極了,一個字都接不上來。
但與此同時,她的說話、她的表情,她的一切都在那時再次拯救了許墨,讓他再次深刻感受到,自己有多愛她,難以自拔地被吸引。對於她,無論如何都不想放手。

——等我回家,很快。
許墨再次張開雙眼,伸手拿起手機,把這條訊息發送給她。
這次把這朵勿忘我摘下來後,把它做成乾花吧。
保留它的鮮艷,不會褪色,也不會枯萎。
至少以後輪到每個月的這幾天,能夠讓她把它放在身邊,陪伴著她度過沒有他的晚上。
——睡吧。你肯定還未睡吧?我已經準備要睡了,你就趕緊陪我一起睡覺吧。也許在睡夢,我們能夠一起擁抱入眠。
把今天最後一條訊息發送出去後,許墨再也抵擋不住病症帶來的困意,入眠了。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暫時先寫完第一題,慢慢再補完。
因為很久沒動筆,所以是練習寫作用,也就沒有多思考些劇情大綱或是人物考察什麼…一切自我私設流。反正本來就是架空設定一般的存在。

題目來自: Ran 【十题】幻想病症    
第7題是失去所有颜色,因為與許墨的黑與白相同,所以打算略過不寫。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