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対称アリス 同人文  CP: 魔法使X女主

 

注意;
- 本文含有整個系列的遊戲劇透,從EP1-4都有。
- 本文的背景時間點從EP4 GE之後。

-------------

世上最棒的禮物

我是她,我又不是她。
我不能得到你的愛,卻能待在你的身邊。
你對她最深切的感情,如同世間上最神聖的領域,是我永遠無法碰觸的。
然而,只要能夠待在你身邊,這對我來說,就是世上最棒的禮物。

─────

Yeah!贏了!」百合花興高采烈地高舉雙手,左手還拿著代表著馬的白色西洋棋,興奮得要站起來轉圈來表達自己現在的心情。

宣洩完高興的心情後,她對著魔法使彎腰問道:「終於贏了!距離上次我贏你有多久了?」

「嗯…這裡沒有時間觀念呀。不過,現在妳是6427局2勝的記錄,還不錯吧。」魔法使伸手摸摸她的頭,就像輕撫愛貓那樣的動作,溫柔又愛憐。

然而,百合花很明白,當中的溫柔滲滿了無法形容的苦澀。兩人之間永遠的單戀,卻是苦帶甘甜的。

「魔法使,這次我單純以實力來贏你,很厲害吧!」也許以往百合花陪伴魔法使穿越其他的世界而變化為黑貓,從而有著貓咪的動作習慣。她任由魔法使摸亂她的秀麗長髮,側身依偎在魔法使身上,頭輕輕地在他的胸前蹭著,「嘻嘻…!Do you know what should you do now?」

「小貓想要獎勵?」摸頭的手順勢摸上百合花的臉蛋,魔法使用帶有骨感的手指描繪著她的輪廓,然後輕握著她的下巴,讓她抬起頭來,仔細觀察著她的表情。

Exactly!!」溫馴的百合花對著他盡情展露笑靨。

每次在近距離笑逐顏開的時候,魔法使總會不自然地停頓了一刻,真的只是那一瞬間,但百合花總會捕捉到這一瞬間。

因為,他是她愛的人。
因為,她有著他深愛著的人的樣貌,一模一樣的臉蛋,總會在不經意之間勾起他的情感。

深情的人在單戀時,永遠是最痛苦最難受的。

「約會!我們來約會吧!」百合花的眼瞳裡並沒有泛起一絲的動搖,這種打擊早就習慣了,算不了什麼,甚至連妒忌的心情也沒有。

她只要深愛的人幸福就好了。

「約會?在這個景色都一樣的世界?在鏡子與水晶之間玩捉迷藏?嘛~要是Heroine醬想要的話——」

「約會當然要在有新鮮感的地方!Give me stimulation!比如說,我們去其他人的世界吧!不被他們發現之下偷偷地約會,so exciting!」

「不過妳要變成貓的模樣去別的世界,同一個故事不能有兩個女主角。這樣子還能算是約會?」

「喵嗚~~~就算我是貓貓的樣子,我還是我!戀人之間能做的事,就算是貓咪的我都能做!」

「哎呀哎呀~Heroine,我們並不是戀人呀~」

「約會!約‧會!約‧會‧去!Let’s have a date!」

─────

就這樣,他們首先來到了仙杜瑞拉的世界。

百合花變成黑貓的模樣,帶領著魔法使來到一家高級餐廳。西式裝修的餐館以白色為主調,配合非常華美的水晶燈飾和餐桌,侍者都身穿著整潔的黑色禮服,顯得剛進店的魔法使和黑貓與這場合很不配搭。

「哦~這裡是仙杜瑞拉與Heroine醬曾經約會來吃飯的地方呀~」當然那個Heroine並不是他的百合花,而是仙杜瑞拉的百合花。儘管當時不在現場,魔法使就是魔法使,無所不知嘛。

「喵嗚~(說到約會,我們來燭光晚餐吧!等一下,現在在這個世界才中午而已……燭光午餐?)」百合花跑到一張餐桌椅子旁,舉起右前腳指示魔法使坐在這裡。

「那麼,妳也坐上來吧,我的膝上。」魔法使坐下後,輕拍自己的大腿,百合花很自然地輕躍上去,坐在他的腿上。這是她作為黑貓時的特等坐位。

每次坐在魔法使的膝上時,她總會特別高興,有種說不出來的雀躍。

嘻…!連『有栖百合花』都沒法坐上的位置。

儘管百合花知道自己連作為情敵也沒資格,但她還是忍不住在這種瑣事上沾沾自喜。

始終他是她所愛的人嘛!

─────

然後,他們來到小紅帽的世界。

在大神外婆家的附近,小紅帽與大神小時候常常遊玩的湖邊,百合花與魔法使一起在湖邊漫步著。

「喵喵~~(魔法使,我們來玩水吧!Let’s get wet!)」百合花走到湖邊,用前腳把水花灑起來,想要潑到魔法使身上,不過她以黑貓模樣根本沒辦法弄濕他。

魔法使看著她輕輕一笑,拿起他的帽子在湖邊盛水,不客氣地把水潑在她的身上,使她全身都濕透了。

「嗚咪~!?喵!(哇!可惡!別小看我哦!我還是有必殺技的!)」百合花乾脆把自己當作水球,直接撲向魔法使的懷裡,當然他不介意自己被弄濕,馬上伸出雙手緊緊接著她,免得讓她半空跌落地。

「咪~~(嘻嘻!)」她很高興地蹭在他溫暖的懷裡,能夠這樣子對喜歡的人撒嬌,世間的幸福也不過如此吧。

─────

下一個世界是輝夜姬的世界。

澄湛的湖水反照著清柔的月影,兩人坐在湖邊靜靜地凝望著湖面的漣漪,同時輕輕動搖著百合花的心。

究竟要多久的時間,魔法使的世界才會有著色彩?虛無以外的色彩,屬於他的幸福顏色。

若果說現在的水晶與鏡子的幻紫就是屬於他的顏色,那樣也太寂寞了。

她想要他幸福。

只停留在不是不幸福的階段,是不行的。

可是,她不是讓他幸福的女主角。因為他只能守望著身邊的人幸福,因為他愛的人不是她。

究竟,需要多久的時間,她才能代替他所愛的人,來治癒他的傷口呢?

她不願去說出當中的答案,那是顯而易見的答案。

於是她閉上眼簾,蹭在魔法使的大腿上,用全身的感官來感受著他摸在她身上的觸感。來自他手掌的熱度,冰冷得讓她暫時忘掉煩惱,盡情享受著屬於他的溫度。

─────

來到葛麗特的世界,兩人待在當時葛麗特軟禁他的百合花的那間山上小屋。

當然是把小屋回復成還未燒毀前的模樣,魔法使自然有這樣的魔力。

「怎麼提議要來到這裡?Heroine也想要嘗試監禁Play?但我不是葛麗特,沒辦法像他那樣鞭子與糖果兼備喔~?」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個鐵環連鐵鏈,魔法使向著她展露熱情的笑容。

「喵~!(好呀!)」如果這是他想要做的事,她毫不猶豫便點頭答應了。

「嗯……」魔法使的視線筆直地死盯著百合花不放,她也沒打算回避他的視線,就這樣靜默對望了好幾秒,「嗯,還是不要了,我沒有這樣的興趣。」下一秒,鐵環就在她面前消失不見了。

「喵喵~(嘻!因為你是M嘛!)」百合花一下子爬上了小屋裡唯一的單人床,面向著他側躺下來。

「怎麼了?這是在引誘我嗎?」魔法使跟著她坐在床邊,伸手輕撫著她身上的皮毛。

「喵嗚…~(這裡難得有床呀,要不要一起睡?)」反正,她現在只能是黑貓的樣子,就算她想要襲擊他,也不太可能呀。

魔法使突然沈默了下來。

百合花知道他在想什麼,自然是他所愛的人,『有栖百合花』。

在他還沒有名字的時候,他與『有栖百合花』在現實世界睡過了一晚。

她喜歡他,喜歡他的深情,喜歡他的一切,但同時他的深情讓她的心絞痛著,每時每刻都讓她透不過氣來。

但是,她能夠在他身邊,他也選擇留在夢中,還是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不過,這樣還是不夠的,他還未得到他的幸福。

─────

最後,他們來到白雪的世界,白雪當初與他的百合花相遇的森林裡。

「喵嗚~!?喵喵喵?(咦咦咦!?白雪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百合花放緩了腳步,在想要不要繞道去別的地方約會好呢。

不過,白雪已經發現了他們的存在,微笑著轉過身來。

「貓?魔法使的?」白雪沒有與魔法使世界的百合花碰面過,這次是首次見面。他雙手輕輕抱起黑貓形態的百合花,沈默地凝視著她數秒,才抬起頭來望向跟著她隨後走來的魔法使:「在那次之後,沒有再見過魔法使。這次來我這裡,約會?」

那次,當然是指阿利斯泰爾(アリステア)所有人格唯一一次在深層意識世界裡聚集起來,共同達成共識——除了主人格以外的人格,全都留在夢裡世界,與他們各自的女主角共度幸福的夢境生活。

這個決定對於所有人格來說,都是Happy Ending。
除了魔法使以外……

他失去了女王授予他唯一的使命,因為阿利斯泰爾(アリステア)已經被拯救了。
他永遠也不能從夢裡醒來,去跟他所愛的人直接會面。
這是永遠苦澀的單戀。

白雪那抹看似輕柔的微笑,在魔法使的眼裡看來,立即明白到白雪已經察覺黑貓的真身是誰,所以面對他並不需要用語言去隱藏。

「對呀~約會。我的世界不像白雪那樣多采多姿、夢幻美麗呀。」魔法使馬上從白雪手上接回百合花,把她抱進自己的懷裡,輕柔地撫摸著她的背部,「倒是白雪,你一個人呆待在這裡幹嘛?你的公主在哪裡?」

語氣中暗藏著的話是,你都有你的百合花,為什麼要來碰我的Heroine。

「魔法使,要不要帶你的貓去一下愛麗絲的世界?」白雪以微笑輕易回避對方的問話,他的提議倒是成功讓魔法使呆了一刻。

「…愛麗絲?為什麼?」沒想到白雪會在這時候會提及愛麗絲,魔法使只好回以笑容去掩蓋他一剎間的狼狽。當然這是無法騙過白雪的眼睛。

「他是我們之間唯一的特例,也許在他的世界,你們能夠好好去約會。」白雪拿起剛才一直放在地上的籃子遞給魔法使,留下一聲「給你。」,便轉身離去了。

魔法使稍微瞥見籃子裡面的東西,忍不住輕笑:「哎呀哎呀~到現在還是不習慣吃東西嗎?」

還是說,白雪察覺到他們一路穿越世界的旅程中,奔波的途中也許餓了,才會把女主做給他的雜果賓治給他們吃?

─────

因此,他們順應白雪的提議,來到愛麗絲的世界。

同樣是夢之世界,為什麼景色會相差這麼遠大呢?早已明瞭答案的魔法使還是不禁思考著。

他的世界一無所有,冰冷且昏暗,一切事物都被脫色,毫無生氣。

相反,愛麗絲的世界有著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高高掛在湛藍的碧空上,奪去所有人的目光。

每當在魔法使陷入思緒的時候,百合花總會默不作聲地待在他的身邊。

不打擾他,卻又能讓他感受到,他不是獨自一個人。

這是她唯一能為她所愛的人所做的事情。

「你們上去吧,那道彩虹之上。」不知何時出現在他們後面的愛麗絲,右手叉著腰,似乎早已料到他們的來臨,甚至為此預留了最棒的地方給他們。

站在愛麗絲的旁邊是他的百合花,再正確一點來說,是阿利斯泰爾(アリステア)的人格之一、他們的夥伴。

No worries!在這裡不需要擔心童話故事的走向,她也能放心變回人形呀。」

因此,她知曉所有的事情,包括這個夢境世界的真相。

 

「嗚哇~~竟然能在彩虹的角度俯瞰下去,整個世界的景色都能望見,實在~太~棒~了~耶~!Awesome~~!」

變回人形的百合花沈澱於極度興奮的狀態,在彩虹之上不停地發出頻道高的怪聲。

「這好歹是在萬里高空之上,小心點,別太興奮掉下去了哦。」魔法使看著不停轉圈圈的百合花,情不自禁地輕笑出來。

「咦?會掉下去~?那麼到時候魔法使會來救我嗎?」百合花回頭看著魔法使問道。

「…在那之前,我會先阻止妳——」話畢,他馬上伸手緊抓住百合花的手腕,用力把她拉進自己的懷裡,「就像現在這樣。」

「…哎呀,被發現了呢~」她與他相處的時間也不短,在那種氣氛之下,她會嘗試跳下去的機率還真不低。

「約會的節目應該不包括高空降落吧?」

「對呀…那現在就這樣,不要動。」

她閉上雙眼,蹭在他的胸前,感受著在他懷抱裡的溫度。

她留戀著他的溫度,儘管是這麼的冰冷,她還是只要他的擁抱。

她愛他。

他不愛她。

那麼,她只要一直留在他身邊,就足夠了。

她不寂寞,她不難過,她已經很滿足了。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眼淚會從她的眼眶裡跑出來呢…?

「…百合花。」似乎是魔法使的聲音,感覺好像在遠處傳來,似是在深海裡傳來的聲音,隔了好幾層砂的樣子……

「……」她強忍著淚水,努力把自己的哭臉藏在對方的胸前,卻沒發現魔法使呼叫自己的名字不是跟平時一樣。

「百合花。」

「嗯…?」終於發覺到不對勁,她不知不覺地應聲,並且抬起頭來。

啊…讓他發現了……

那對深邃的茶色眼瞳,把她的一切都吸納進去,使她一時之間失去了對應能力。

就在她陷於迷茫的瞬間,他伸手扶住她的下頷,頭傾前——親了下去。

「唔!?!?!?」

她瞪大雙眼,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好被動地接受對方的親吻。

那一剎那間的時間,錯覺以為是一世紀的時光。

假如能永遠停留在這一瞬間,時間不再流動、也不用再思考任何事情的話……

直到魔法使的嘴唇稍微離開了她,百合花才回過神來,立即使盡全身的力量,推開了對方,拉開距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她生氣又傷心,悲痛的激烈情緒無法控制地湧出來,眼淚大顆大顆地順著臉頰流下,滴在地上。

她用力地深呼吸,拼命地組織出有意義的句子:「你、你不愛我,你你你這是出軌呀!!!」

她深切明白,他是深情得讓人覺得心痛的人,他一輩子只會深愛著『有栖百合花』。

她的存在連成為『有栖百合花』的代替品都不行。

那麼,剛才的吻究竟是什麼意思!?

她很生氣,她並不需要他的憐憫。

她不想要成為他的負擔。

要是她的存在會讓他感覺到罪惡感、要是她的存在無法拯救他的話……

她寧願現在就去死——!

 

在這稍微扭曲的童話故事之中,要是女主角作出錯誤的選擇……

等待著她的命運,就是被他殺死。

就算他是她唯一的王子殿下……對吧?

 

「聽我說——!百合花!!!」在她想要跑開的時候,魔法使及時緊抓住她的手。

她沒想到會被對方挽留,突然變成洩氣的氣球,喪失了反抗的力氣。

「沒錯,我最愛的人只有她,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那你為什麼——」眼淚又忍不住滴下了。

「不過!」搶在百合花之前,魔法使把她的話給蓋過去:「拯救了我的人是妳!」

「——因此,妳是在她以外,我愛的人!」

「……啊?」她頂著滿是淚水的臉蛋,張大了嘴巴,瞪大著雙眼,這樣狼狽又滑稽的樣子要是其他人看到了,實在會忍不住捧腹大笑的。

「真是的…自稱是名偵探的妳,為什麼會在這方面這麼遲鈍呀?」魔法使重新把她拉回自己的懷抱裡,輕柔地撫摸著她的長髮。

「因為…因為你是深情的人呀!」

「對。」

「因為你說我只能永遠的單戀呀!」

「嗯。」

「因為!因為…因為……嗚、唔嗚嗚……」她又忍不住哭出來,甚至連話語也不能好好組織起來。

「百合花,妳的消失並不會改變我現在的處境,我的幸福與否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定義,如同我的存在也是難以清楚地定義。」魔法使再次撫上她的臉頰,用指尖抹去她的淚珠。

「待在我身邊……百合花。」兩人相處這麼久,這是她第一次聽到他的深情告白。

「……戀人的身份?」這不是故意挑難,她只是想要一個確認。

「嗯…要是妳能接受自己是第二名的話,這樣的故事展開也不錯呢。」他的眼神告訴她,他是認真的。

「……笨蛋。」她重新把頭埋入他的胸前,任由淚水繼續流下。

然而這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變成了歡喜的淚水。

─────

在那之後,當他們回到魔法使的世界時,發現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理所當然的沈悶景色,竟然有了色彩的變化。

魔法使的世界,漸漸地、變得不再一樣。

─────

我是她,我又不是她。
我能夠待在你的身邊,卻又能得到你的愛。
就算排位第二,能夠聽見你說愛我——
這對我來說,就是世上最棒的禮物。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很久沒有寫文了!
最近回到了女性向遊戲坑,很想寫些相關的同人文。
一來是推廣遊戲(大概成效是0),二來就是——果然自己最喜歡女性向遊戲了!
不過寫這篇文一點都不容易,要重新再看好幾次自己的遊戲攻略心得,努力希望不要有BUG(RY
因為是一個很長篇、世界觀很強大的遊戲的結局後續同人文……少一點心力都寫不出來……
其實我也可以寫其他比較輕鬆簡單點的同人文…但我就是有種想要為喜歡的乙女遊戲表達自己對劇情後續的想法啦。
……好吧當我寫出來的時候就沒想過會有很多人看…始終有4篇遊戲的劇透。
反正,就是自己的任性吧。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