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亂舞 同人文  CP: 山姥切國廣中心 

 

注意:


審神者、靈刀山姥切
會出場。

內容就是審神者帶著一軍(切國、三日月、鶴丸、一期哥、博多、長谷部)去出陣時,遇上墮落成敵軍的靈刀本科山姥切的故事。

-------------

意料之外的相遇

 

作為一把刀,一把武器,為的就是斬殺敵人。

儘管沒有絲毫的噬血欲望與衝動,刀的命運就是無法逃離鮮血的纏繞。

他握緊刀柄,站好架勢,與他的夥伴一起舉起刀刃,狠狠地刺穿敵方的軀體。

在審神者的帶領下,一日複一日,與歷史修正主義者拚鬥,這一天也不例外。

沈寂的每一天。

 

橫視數量眾多的敵軍早已躺臥在他們的腳下,腥血怪異的味道湧進鼻腔裡,山姥切國廣並沒有感到一點戰勝的興奮。

再怎樣激戰也罷,這樣拼命的戰鬥已經轉化為平凡的日常,無法牽動到他的情緒。

他抬頭凝望著灰暗鬱抑的天空,在腥血的戰場上。

 

今天是第一百八十五天。

仿刀的我獨自成為了付喪神、擁有人類似的行動自由。

你是正品,刀身卻仍躺在博物館的收藏櫃裡,仍舊昏迷不醒。

第一百八十五天,我仍然是獨自一人,一邊等待著微小的可能性,一邊毫無意義地斬殺著敵人……

 

「山姥切!小心旁邊!!!」

 

頭腦還來不及理解三日月宗近的警告內容,剎那間一股冷寒的刀光讓山姥切國廣迅速回過神來,他立即舉起刀迎擊,卻還是往後被擊退了好幾步。

什麼?!敵軍不是全軍覆沒了嗎?

山姥切國廣實在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雖說在戰場上分心是他的錯失,可是怎麼會有敵人毫無聲色就能來到他面前,甚至向自己揮上一劍!?

然而最不可置信的是,對方與以往的敵人都不一樣,他有著清晰的人形臉龐。

被影子渲染的漆黑短髮,被塗黑似的眼框裡突顯著鮮紅的眼眸,這些都是刀劍男士墮化後的表現!

「——是誰!?」

隨著三日月宗近和鶴丸國永趕來山姥切國廣的身邊,強大的敵人馬上離開單對單的刀劍對峙,往後退開。

見狀,山姥切國廣重新站穩腳步,緊握刀柄架起攻勢。

「你是誰!?」

忍不住放聲向對方再次提問,山姥切國廣隨即嘲笑自己起來,對於期待墮化的刀能夠溝通的自己感到無藥可救的幼稚。

同時又感受到從敵人身上湧襲過來的恐懼感,無法單靠自己而抵抗,只能拼命壓抑著身體的抖震。

 

敵刀直視著山姥切國廣的雙眸,展露出自信的燦笑,毫不在乎其他刀劍男士想要迎戰的樣子。

當山姥切國廣認真地觀察著對方的臉孔後,最後終於禁不住驚惶失措,架好的攻擊姿勢瞬間崩潰下來。

絕不可能看錯,跟自己相似卻美上數分的樣貌……

——是山姥切!

 

MMD 插圖:自製,借用素材詳細在此

 

就在山姥切國廣因對峙而動搖的這一刻,一期一振與博多藤四郎已經借助樹蔭悄聲繞到敵人的背後,對山姥切進行先制攻擊。

斬——!

「你們啊…從背後偷襲可不是一個好習慣啊?」

「什麼——!?」

對於山姥切能夠如此迅速反應,一個流利的轉身以刀擋下兩人的突擊,眾人當然驚訝他的強大。

可是最令人驚愕的是,墮化的刀劍男士竟然能夠說起話來?而且是非常有理智的對談!

對方……山姥切究竟是何方神聖?

 

「主上!請跟我一起去安全的地方!」

面對這非比尋常的情況,壓切長谷部堅持以審神者的安全為第一,立即帶著它離開前線,跑到戰線的後方。

到達安全地區後,他轉身緊皺眉心地遠眺前方,實際上卻是連刀影都看不見的遙遠距離。

「長谷部……我好擔心他們…這裡什麼都看不見…。」

「沒事的,主上。請相信您的刀劍。」

面對這未知的戰局,壓切長谷部揪緊脖頸上的十字架項鍊,只能把一切的希望放在其餘五位戰友身上。

「沒事的。」

……你們絕對要平安回來啊,絕對。

不然主上會傷心、難受、自責的…。

 

「你…你是山姥切嗎……?為、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變成這個…樣子……?」

不敢相信、不敢相信……

山姥切國廣想像過無數次,成為付喪神的他,有著人類似的行動自由的他,會在什麼樣的場合下與山姥切相遇。

山姥切成為付喪神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定比自己更加俊美、雙眼更加銳利,充滿自信地站在他面前。

展露溫和的微笑,一邊說著『久等了,另一個我。』,一邊給自己來一個重遇的擁抱。

緊緊地擁抱,感受著對方存在於此的體溫……

萬萬想不到,竟然是這種以命拚鬥的戰場之中……作為敵軍站在面前,指向自己的是鋒芒畢露的刀尖。

帶著寒光的劍尖,毫不留情地,指向自己。

「真沒想到你會這麼動搖啊,就那麼想我嗎,仿品?」

墮化後的山姥切扯起一邊嘴角歪笑著,這股銳利的寒意讓此刻的山姥切國廣完全無法承受。

雙目無神、無法對焦,眼前的事物一遍模糊,一下子便脫力跪倒在地上。

「——我會墮落都是因為你啊,仿品。」

 

『仿品』。

真是一言驚醒夢中人。

對,山姥切國廣是山姥切的仿品。

單是比本科先成為付喪神來到審神者身邊,對於山姥切來說,就能化為深厚的仇怨。

山姥切國廣的存在,果然是一個錯誤……。

 

「哼哼,別想靠近一步,你有本事能夠染紅我的衣服嗎?切國的冒牌貨?」

「嗯?原來你才是真正的山姥切嗎?怪不得切國被我叫做山姥切會這麼生氣,他實在是比你美多了,哈哈哈。」

三日月宗近和鶴丸國永微笑著往前踏出一步,雙目卻認真地細瞇起來,面對強敵絕不放鬆。他們一起揮刀指向敵人,守護著身後失去戰意的山姥切國廣。

「博多,能夠繼續攻擊嗎?」

「放心,一期哥!我二十四小時都能戰鬥啵!」

一期一振與博多藤四郎也重新架好攻勢,靜候攻擊的最好時機。

於是山姥切被來勢洶洶的四人圍著一圈,就算是墮化的刀,也應該沒法逆轉一對四的力量差異。

——斬擊!

 

「哼…我被小看了啊?」

山姥切竟然在轉眼之間從原地消失,話語聲迴旋在眾人的四周,一時之間沒法辨別他重現的方向。

「切國殿!?小心!!!」

下一刻,在一期一振的方向能夠清楚看見,山姥切竟然能繞過兩把名太刀的防線,匿跡靠近至山姥切國廣的跟前。

山姥切舉起刀,利刃指向山姥切國廣的左胸口,緩緩地想要刺進去。

陷入無盡思緒漩渦的山姥切國廣只能呆滯地抬頭望向本科山姥切,早就失去一切戰鬥能力,成為毫無防備的狀態,無法對於一期一振的警告而作出任何反應。

三日月宗近和鶴丸國永瞬間臉容失色,再也沒法保持從容的笑容,咬牙切齒地趕緊轉身向著敵方狠狠揮刀。

不、不要!我們的夥伴誰也不能少!快醒過來!攻擊!不要死!

切國!山姥切國廣!!!

四人的神經都因為山姥切國廣身陷前所未有的危險而繃緊,在腦中不斷吶喊著『不』。

 

「你一切安好就夠了。」

在劍刃刺穿對方心臟之前,山姥切閉上了眼簾,掩去了墮化表現的眼瞳,沈聲地說:

「……我的兄弟。」

山姥切國廣無法置信地瞪大雙眼,心胸上抵著的刀刃已經不是他在意的地方了。

曾經想像過無數次,與山姥切重遇的時候,對方會怎樣稱呼自己。

另一個我?仿品?

……從沒想過是『兄弟』,而且是『我的兄弟』。

 

那麼,就算只能活到今天、就算要折斷在『另一個兄弟』手上,他也再沒遺憾了——

 

……

………

 

「切國!現在不是玩驚嚇的時候,快醒過來!」

「哈哈,再不醒來,我要繼續叫你做山姥切囉?」

「三日月殿,別一直惹切國殿生氣吧?還有…鶴丸殿你這是在做什麼?」

「噓…!就算昏迷人士也有可能聽見我們的對話,這是驚喜啊!甦醒的禮物!」

「唉…反正不是我的弟弟,隨你喜歡好了。」

「哦哦!一期哥,一期哥你看,他好像左眼皮跳了一下啵?」

山姥切國廣努力睜開沈重的眼皮,只見眾人都圍著他坐下來,一臉緊張關心的樣子。躺平在地的他只好再努力去回想起失去意識之前的事情,但當然是毫無結果。

「……你們…我怎麼了…咦?山姥切呢?!怎麼只有你們!?主人和長谷部呢?!」

「…我說,關心別人之前先好好照顧一下自己好嗎?況且有我長谷部在,主上怎麼可能有事?」

只見壓切長谷部雙手環胸站在四人的圈外,沒好氣地嘆了一口氣,小小的審神者則站在他旁邊,揪住他的衣袖望過來。

「我……」山姥切國廣坐起來後,下意識按上自己的胸口,並沒有想像的那種傷口,「沒事啊……」

審神者忽然鬆開壓切長谷部的衣袖,小小的身軀鑽入四人圍成的安全網之內,跨坐在山姥切國廣的膝上,埋頭在他的胸膛裡哭喊著:

「沒事?!我以為我回來看見的就是失去靈魂的斷刀碎片啊嗚!」

「主、主人?!」

剛醒過來的山姥切國廣實在非常混亂,為什麼審神者會知道自己的戰況?而且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能逃過一劫。只好扭頭望向眾人,誰也好,給他一個解釋吧。

 

「那個墮化的山姥切殿,突然在原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原因不明,就好像我們看見的只是幻覺一般。」

「跟著你就昏迷不醒啵,一期哥只好馬上背起你,大家就撤退到長谷部這裡去啵。」

藤四郎兄弟簡略地解釋狀況後,便向後退開,讓剛醒過來的山姥切國廣能夠呼吸更多新鮮空氣。

「……所以,那之前發生的事都講述給主人知道了嗎…?」

怪不得審神者這麼擔心……他可是主人的初期打刀呢…。

只好苦笑著伸手輕撫審神者的頭。

「笨蛋…!笨蛋切國!」

審神者持續哭喊著,卻忽然傳來眾人的忍笑聲。

「……噗!」

「啊哈哈哈…!」

「嘻唔…。」

「……你們幹嘛?」

山姥切國廣側目瞥向他們,分別是鶴丸、三日月和忍笑的一期一振,忍不住嘆氣。

他們三人的組合一定沒什麼好事發生。

「沒有,沒有什麼,真的什麼都沒有啊哈哈哈哈哈!」

「……鶴丸殿,你別太過份了。」

一期一振揍了鶴丸國永一拳,力度剛剛恰到好處。

「啊、痛呀…!」

鶴丸國永卻故意誇張地露出痛苦的表情,伸手按撫著自己的頭。

「哈哈哈,真和平,甚好甚好。」

「切國,你自己看。」

山姥切國廣聽聲立即望向長谷部遞過來的小鏡子——他的臉頰被墨水筆寫上『笨蛋』兩字。

「鶴丸…你……」唉,實在對他、對他們都沒好氣了。

不過,還是很感恩他們能夠成為自己的戰友,在危難關機拚命保護自己。

 

山姥切,究竟為什麼你會墮落成為我們的敵人啊?

想像過無數次的重遇,今天終於實現了。

作為仿刀的我,要是獨自面對這重遇的場面,我想已經斷刀數次了。

儘管日覆一日的戰鬥實在沉悶,可是我很興幸有眾多性格鮮明的戰友在身邊,主人也在身邊一直鼓勵著我。

這樣的付喪神日常生活,我並不討厭。

 

「謝謝,能夠與你們相遇真的太好了…。」

眾人一致呆住了,誰也說不出話來。

不是因為山姥切國廣說的感激話語,而是他那抹溫柔幸福的微笑。

實在是非常美麗的笑容。

 

山姥切……我將要繼續踏上沒有你的路程。

願你也能一切安好,這樣就足夠了……

我的另一位親愛的兄弟。

 

---------------------------------------------------------------------------------------------------

作者的話:

大家好,我是A.C.。

相隔了3個月沒有寫同人文了XD。

主要是因為我愛上了MMD ^P^。

久違沒寫文的後果是……文風革命(X),是文風大變OTL。

想說要嘗試一下寫超多人互動的同人文,結果發現跟以往的文風超級大不同wwww。

不過我蠻喜歡現在的XD,不會因為文風的關係限制住自己寫多人互動。

就是環境描述少得可憐XD。

還有就是第三人稱和第一人稱不斷換來換去xd。

 

是說要是在遊戲中我真的帶這樣的一軍出陣的話……

我只看見自己無盡的私心(望守護符XD 其實是一期哥和爺爺還沒怎樣帶出去所以就什麼都沒有,最近都在練短刀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亂舞 山姥切國廣
    全站熱搜

    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